當前位置:首頁 > 藝術沙龍

英國冰上芭蕾舞團《冰上天鵝湖》在天橋藝術中心上演

發佈時間:2018-08-17 14:53:13 丨 來源:央廣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英國冰上芭蕾舞團《冰上天鵝湖》昨天開始至19日在天橋藝術中心上演。獨具匠心的劇院舞臺冰場、魅力十足的冰上舞蹈,令這臺充滿了古典芭蕾舞蹈藝術的冰上芭蕾更加飄逸流動。伴隨著柴可夫斯基美妙的《天鵝湖》音樂,舞者曼妙的舞姿,帶領觀眾們一起徜徉在童話世界裏。

英國冰上芭蕾舞團是劇院冰上芭蕾表演的代表性團體。演員隊伍由26位冰上運動員組成,他們曾在奧運會、世錦賽、歐錦賽和國家錦標賽等賽事上獲得超過250枚獎牌。該團攜其下的四個冰上劇目已經巡演了全球5大洲20多個國家2000多場次。

前花滑冠軍傾情獻演“死亡旋轉”飆升腎上腺素

在《冰上天鵝湖》中扮演白天鵝奧傑塔公主的女主角奧爾加(Olga Sharutenko)是花樣滑冰的奧運冠軍,男主角博格丹(Bogdan Berezenko)是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歐洲花樣滑冰錦標賽等項目的“大滿貫”獲得者。當談到劇中將出現的一幕“死亡旋轉”,奧爾加笑稱:“這個的確是花滑中的一個動作元素的名稱,我們的很多高難度動作都有一些奇怪的名字,很瘋狂,他們看上去確實很危險,但是我和我們的團隊精心的配合,我會使它看上去像毫不費力。”

觀眾能在一個有限的劇場舞臺上,欣賞到那些原本只能在體育館的滑冰賽事上才能看到的技巧,如三轉空翻、三趾環、雙週半跳、螺旋跳、雙週拋、空中體操、和連續托舉等。《冰上天鵝湖》高品質的演出獲得了評論家們的肯定,也贏得了大批觀眾的喜愛。此次《冰上天鵝湖》,讓觀眾如同走進了“冰雪世界”,體驗極致的飄逸與動感。

雪梨奧運會開幕式舞美設計師擔綱服裝設計

《冰上天鵝湖》沿用了原版故事及柴可夫斯基的經典音樂,把高貴典雅的芭蕾藝術引入優美流暢的冰上舞蹈。舞臺布景由雪梨奧運會開幕式舞美設計師埃蒙·達西親自操刀。多達110套華麗的演出服裝,絢麗的燈光效果,配合高難度技巧動作,打造出精彩豐富的舞臺呈現。

《冰上天鵝湖》的製作人及藝術總監托尼·默瑟表示,希望天鵝之“湖”能成為一個充滿神秘之美的地方。把浪漫的芭蕾與充滿速度激情的花樣滑冰結合起來,帶給人們力與美的雙重享受。《冰上天鵝湖》在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舞臺上搭建了一個真冰舞臺。在接受採訪時該劇製作人及藝術總監托尼·默瑟介紹説:觀眾可以很近地觀看通常在體育場中央表演的動作,視覺上是非常震撼的。

原文連結:

http://ent.cnr.cn/tj/20180816/t20180816_524333281.s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