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看美國孩子演繹中國故事 美國版《成語魔方》即將首演

發佈時間:2018-08-17 09:16:13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與美國夏洛特兒童劇院聯合排演的美國版《成語魔方》,將於8月18至19日亮相第八屆中國兒童戲劇節。

美國版《成語魔方》包含“班門弄斧”“東施效顰”和“葉公好龍”三個故事,將由10名美國學生用中英雙語全新演繹。

16日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美國夏洛特兒童劇院教育總監、《成語魔方》美方導演米歇爾·朗表示,此次演出的三個成語故事可以説是在翻譯和編譯上的一次良好嘗試,在保留中國經典的基礎上,從臺詞和表達方式上進行了本土化加工,更加貼近西方觀眾思維。

美國學生演員代表跟大家分享了參演感受。安吉拉·阿諾德説:“中國故事很有意思,很開心能夠借此機會與中國觀眾進行交流,希望今後能有更多機會接觸了解中國文化。”瑪雅·盧卡斯表示:“這次演出‘班門弄斧’這個故事,對中國文化,尤其是尊師重教、謙虛做人等禮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據悉,美國版《成語魔方》將於8月18日上午在中國兒藝假日經典小劇場首演。

此外,8月19日下午,參演此劇的10名美國學生還將參加名為“語言與藝術——中外青少年戲劇教育對話”的交流活動。

原文連結: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8-08/17/c_1123282729.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