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時代楷模”李保國同名電影在太行山區上映

發佈時間:2018-08-16 09:12:27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近日,根據全國優秀共産黨員、時代楷模、全國優秀教師李保國的事跡改編的同名電影,在李保國奮鬥35年的太行山區上映。

本次活動在河北省邢臺市內丘縣崗底村舉行,村黨總支書記楊雙牛、河北影視集團董事長王勝君和眾多電影主創出席,並與村民一同觀看電影《李保國》。

李保國生前是河北農業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他35年如一日,紮根太行,科技扶貧,讓140萬畝荒山披綠,帶領10萬農民脫貧致富。常年高強度工作讓李保國積勞成疾,于2016年4月10日突發心臟病去世,終年58歲。

“我這一輩子,最驕傲的事就是把我變成了農民,把越來越多的農民變成了我。”這是電影《李保國》中的一句臺詞,也是李保國本人説過的話。他生前推廣實用技術36項,先後舉辦不同層次的培訓班800余場次,讓農民學會技術,實現科技富民。

如今,電影中故事的主要發生地、李保國曾經工作過的崗底村已經有近200名果農獲得國家頒發的果樹工技能證書,崗底註冊的“富崗蘋果”現已走出國門,銷往海外成為“中華名果”。

“説句心裏話,演著演著我被感動了。”電影中李保國的扮演者林永健接受採訪時表示,李保國這個角色,是他演藝簡歷上最濃重的一筆。“一個人35年,不幹別的,就幹一件事:讓老百姓脫貧致富。別忘了,這35年也是中國發展變化最大的35年,他可以選擇幹別的,他選擇了這個。作為一個有良心的文藝工作者,我要把他演好了。”

8月的崗底村,漫山遍野生長著蘋果樹,套著袋的蘋果沉甸甸地挂在枝頭。這個曾經有名的“貧困村”摘掉了貧窮的帽子,一舉成為全縣的首富村,僅靠種蘋果這一項,每人平均年收入就有3萬多元。

原文連結: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8-08/16/c_1123273694.htm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