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排行

音樂劇《芳草心》9月10日教師節首演

發佈時間:2018-08-14 17:40:02 丨 來源:環球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原標題:首部歌頌首都人民教師音樂劇《芳草心》9月10日教師節首演

音樂劇《芳草心》將於今年教師節首演,獻給偉大的人民教師。

據介紹,《芳草心》是一部根據北京市芳草地國際學校發生的真實故事改編的大型音樂劇,由石學海擔任編劇和導演,中國木偶劇院主創團隊經歷了半年的時間深入到芳草地校園採訪和觀察,將老師口述的動人故事最終以舞臺劇的形式呈現。

該劇以“問題少年”玉樹的成長為主線,其他家長眼中的頑劣學生在班主任劉老師的耐心幫助和關愛下最終打開心扉,發揮了自己的科技專長並獲得了大獎。劇中大部分主要角色由芳草地學校的師生擔任,讓孩子們真正的去演繹自己的故事。

另一位主角是驕傲的學生沈雪,因遭家庭變故面臨退學,在全校師生的幫助下重返校園。劉老師是推動整個故事的主要角色,很多同學矛盾,家長與學校的矛盾都被她巧妙的化解。正因為她的耐心與堅持,才換來最後的圓滿結局。

另外還有調皮但熱心的樂樂、果果等角色,將一個班級不同性格的孩子鮮活的展現給觀眾。

據介紹,該部劇創排期間,受到了朝陽區教委、朝陽區文委領導的重視,多次探班慰問,鼓勵孩子們在舞臺上綻放自己。

該劇用真實故事打動觀眾,用歡快熱鬧的歌舞使觀眾沉浸其中。同時,在舞美創作也有全新的嘗試,光影科技與舞臺結合的創新很值得期待,每個孩子的成長都離不開老師的付出。

原文連結:

http://ent.huanqiu.com/yuleyaowen/2018-08/12715739.html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