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故事

把最美好的歌聲獻給最可愛的人——閆 毅

發佈時間:2018-07-27 17:22:31 丨 來源:中國網綜合 丨 責任編輯:鄭乾


       編者按

閆毅來自西北,所以他身上始終透著西北人特有的質樸,豪爽,熱情,踏實,肯吃苦愛學習的這種氣息,他知道自己掌握的知識太少,經常向一些學歷高的和有經驗的同志學習,不恥下問,謙卑有禮,

閆毅熱愛自己的歌唱事業,在不斷刻苦學習及練習的同時還不忘記加強自身的文化修養,向聖人學厚德,向賢達求經驗!向模範看齊,同標兵齊步;他的這種學習精神受到同事的高度讚揚。

當中工,經常加班加點,從不計較報酬,為團裏的快速發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閆毅在文藝戰線工作已有十多年,去過邊防,為最可愛的邊防戰士演出;去過農村,為偏遠山區的老鄉演出;去企業,為一線的工人演出;去過草原,慰問蒙古草原上的少數民族兄弟姐妹;下過部隊,為奮鬥在基層戰線上的戰士演出;去過礦區,為井下的一線礦工演出等。

閆毅一直以來以一個職業演員的標準要求著自己,並履行著自己的使命:“我要把我最美好的歌聲獻給那些最可愛的人!”他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斷的辛勤耕耘並獲得了一些成績:

1994年中國首屆水利藝術節商他出色的表現贏得了全場讚譽;

1999年參加中國冶金部文聯舉辦的第二節全國冶金藝術節獲聲樂表演二等獎;

2001年參加由西北酒泉鋼鐵集團公司排演的五幕大型歌舞劇《跨越》獲省“五個一”工程獎;

2005年在參加中國少數民族聲樂演創大賽中獲中國演唱家“金”獎;

2007年獲“公益中國”全國青少年才藝大賽全國聲樂優秀指導獎;

2009年在中國教育家協會,中國電視音樂家協會等單位為舉辦的“夢想中國”全國藝術人才選拔賽中獲全國聲樂指導老師“金”獎;

2009年8月被邀參加中國教育電視臺舉辦的“愛我中華”建國六十週年大型綜藝晚會,並獲優秀表演獎;

2010年12月份錄製唱片“感恩的心”;

中國藝術家協會等單位舉辦的第六屆中國國際青少年藝術節暨華夏青少年藝術人才選拔賽中獲民族組“金”獎;

2011年10月份錄製中國教育電視臺“2012年元旦新春電視聯歡晚會”並獲得最佳表演獎;

2012年1月18日圓滿完成“龍騰山海又一春”秦皇島市春節聯歡晚會;

2012年4月評為秦皇島市歌舞團年度優秀演員,4月25日在首屆中俄國際旅遊《北戴河》交易會上成功演唱《山丹丹開花紅艷艷》獲得好評;

努力學習,不斷鑽研業務

閆毅來自西北,所以他身上始終透著西北人特有的質樸,豪爽,熱情,踏實,肯吃苦愛學習的這種氣息,他知道自己掌握的知識太少,經常向一些學歷高的和有經驗的同志學習,不恥下問,謙卑有禮,

熱愛自己的歌唱事業,在不斷刻苦學習及練習的同時還不忘記加強自身的文化修養,向聖人學厚德,向賢達求經驗!向模範看齊,同標兵齊步;他的這種學習精神受到領導和員工們的高度讚揚。

 以團為家以身作則

秦皇島市歌舞團又名秦皇島(海之藍)歌舞團演出有限公司,建團以來歌舞團面對文化團體體制改革和適應市場的能力考驗,歌舞團是否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下經得起挑戰,這就需要領導要有睿智的眼光和把握當前文化市場的能力,更需要廣大員工的共同努力以及自身很強的工作積極性,每個員工不僅要專業強,而且還要求一專多能,暑期歌舞團承接了南戴河國際娛樂中心海上大型舞劇《海誓南戴河》和北戴河碧螺塔《海上生明月》的演出。

在這繁忙緊張的關鍵時刻,閆毅不僅承擔著繁重的演出工作,還要負責值班,後勤,接待等其他工作,他無怨無悔,任勞任怨,踏實工作,他總是熱情的微笑著面對所有的人,經常對周圍的人説“只要您有需要,就喊我,全力以赴”!

刻苦練習業務,鑄就舞臺輝煌

閆毅是一個優秀的歌者,總能聽到他曲不離口,走廊裏,衛生間,辦公室,琴房......早上大家上班剛進院子就能聽到從琴房裏傳出的歌聲。

閆毅常説“我能歌唱,要感謝父母,上天賜予的好嗓子,感謝領導和朋友的支援和鼓勵,我要用實際行動來感謝他們!要把歌唱的更好,唱給更多的人聽!”

5月18日的《感恩父母唱響港城》閆毅獨唱音樂會,是個讓人此生難忘的瞬間,他成熟的颱風,激情的演繹,深情的演唱打動了全場的每一個人,人們一起和他流淚,一感動!

“太好了,太感人了”!觀眾表示。可有誰知到此次音樂會背後他所付出的艱辛與汗水,堅強的信心與堅持。

閆毅每天六點起床堅持練聲,上午兩個小時,下午兩小時堅持練,幾乎在單位整天為此次演唱會做準備,就在演出前頭一天,他不滿兩歲的兒子發高燒,妻子一個人照顧不過來,沒辦法就給他打電話“閆毅你是不是瘋了!”當時他心裏非常難受,他知道他虧欠妻子和兒子的太多,可是他想到同事,家人,朋友的期望,想到此次演唱會的特殊意義和所承擔的責任,他還是咬緊了牙堅持了下來!

腳踏實地,夢想高遠

下一步,相信閆毅一定不辜負觀眾的期望和要求,珍惜成績,開拓進取,繼續譜寫好歌者這一動人篇章,他也一定會把將來的工作完成的更好,做一名名副其實的文藝工作者,為全團建設事業的快速發展作出應盡的貢獻。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