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絲路國際藝術節在京舉行 各國藝術家聯袂亮相

發佈時間:2018-07-24 17:16:02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中國網北京7月24日訊  23日,絲路國際藝術節暨音樂中國國際藝術博覽會在北京舉行,來自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和布裏亞特的藝術家與中國同行聯袂亮相,奉獻了一場視聽盛宴。

活動主題為“延續絲路情、共繪藝術夢“。

絲路國際藝術節自2017年舉辦以來,目前已成為增進絲路沿線國家文化領域交流的優秀平臺。

蒙古國教育文化科技體育部部長朝格照樂瑪表示,絲綢之路是歷史悠久的交流遺産,通過國與國之間相互理解和合作的案例,讓絲綢之路沿線的文化交流融入了共同文化遺産。

朝格照樂瑪指出,“絲路國際藝術節暨音樂中國國際藝術博覽會”是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局和中國網音樂中國頻道共同實施的項目之一,通過藝術文化交流,能促進未來開展更多活動。

朝格照樂瑪介紹,接下來藝術節將在蒙古國,哈薩克和俄羅斯舉辦,把豐富的藝術傳達給各國觀眾。

“絲路國際藝術節暨音樂中國國際藝術博覽會是‘絲路文化‘藝術盛會,自2017年舉辦以來,在促進絲路沿線國家人文交流、民心相通中,具有積極的作用,期待藝術節的舉辦成為弘揚絲路精神、增進文化交往的重要平臺”。中國網音樂中國頻道總監張麗表示。

在藝術節上,中國社會藝術協會陶瓷藝術委員會、陶瓷雕刻家徐全勝,紫砂青年藝術家傅耀鴻將陶瓷雕刻作品贈予外國友人,“讓中國傳統文化走出去,促進民心相通,助力傳統文化的發展和交流“。

布裏亞特共和國歌唱家孟赫珠拉作為絲路沿線國家新晉成員代表,在本次藝術節傾情獻唱。

主辦方表示,俄羅斯、蒙古國、哈薩克、布裏亞特共和國是中國的友好近鄰,也是重要合作夥伴。中蒙俄哈布在文化領域的交流具有推動社會發展,而良好的文化藝術交流,將會成為各國團結、互助、友好的橋梁與紐帶,更實現了絲路沿線國家在音樂上完美的碰撞。

活動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俄羅斯國家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劇院、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局和哈薩克體育文化部、布裏亞特共和國文化部共同主辦,中國網音樂中國頻道承辦。

蒙古國教育文化科技體育部部長朝格照樂瑪、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局局長額爾登巴圖、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局局長助理博勒爾瑪、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局外事處處長敖日格勒、俄羅斯國家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劇院院長兼總指揮阿納托利·切爾普諾伊,中國藝術節基金會負責人安然、中國藝術節基金會影視藝術基金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高尚君,南南合作促進會副會長張秉海、中國網音樂中國頻道總顧問季明、中國網音樂中國頻道總監張麗、中國網音樂中國頻道副總監張清堂、中國社會藝術協會陶瓷藝術委員會會長彭濤等參加活動。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