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行業聚焦

老狼用音樂詮釋《送別》

發佈時間:2018-07-23 15:03:13 丨 來源:北京晨報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浙江衛視文化教育公開課《同一堂課》將於今晚迎來兩位歌手老師——“校園民謠之父”老狼和“情歌王子”品冠。其中,老狼來到有“冰雪王國”之稱的中國最北端漠河重新演繹《同桌的你》,和孩子們一起重回那些年。

在冰天雪地的環境中,老狼嘗試著點燃全班同學的激情,在自我介紹時便為大家彈唱了他的代表作《同桌的你》。經典永遠不會過時,這群“05後”的小朋友也沉醉於這首歌的旋律和意境。在課文選擇上,老狼選擇了《送別》這篇課文,他説:“本身我自己很喜歡這首歌,而且它的音調非常簡單,易上口,很優美,所以我當時就選了送別,想讓他們來唱。”年幼的孩子們很多還未體味過真正的離別,老狼為他們講述了這樣一種情感,並通過演唱的方式,用旋律來撥動孩子們的心弦。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