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故事

《進京城》呈現“徽班晉京”盛景

發佈時間:2018-06-20 08:56:09 丨 來源: 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日前在青島落下帷幕,中國影片《進京城》與阿富汗影片《米娜向前走》共同斬獲最佳影片獎。同時,《進京城》也成為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的開幕影片。該片由胡玫執導,鄒靜之編劇,馬伊琍、富大龍、焦晃、王子文、馬敬涵等三代實力演員出演,講述了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徽班晉京”故事。

影片取材于真實歷史事件,呈現了當年“徽班晉京”紅極一時的盛世場面,講述了一段盪氣迴腸的梨園恩怨與情愛糾葛,國粹京劇的誕生於史詩影像中緩緩展開。

為了再現幾百年前名角兒們的傳奇故事,胡玫導演攜主創團隊從人物角色到服裝置景無一不精心打磨,力圖還原當年盛世景象。胡玫説:“如果大家看完片有恍惚穿越之感,就證明我們苦心沒有白費。”她説,拍這部戲真實感受到什麼是戲如人生、戲比天大,劇組用工匠精神完成了這部傳承國粹的厚重作品。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