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2018中俄地方友好交流周”開幕式文藝晚會舉辦

發佈時間:2018-06-19 14:36:19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2018中俄地方友好交流周”開幕式文藝晚會舉辦

整體演出時長1小時20分鐘,300名中國演職人員參演,9位俄羅斯演員獻藝。 劉錫菊 攝

16日,“2018中俄地方友好交流周”開幕式文藝晚會在黑龍江省舉辦,該場文藝演出以中俄藝術家同臺演出為亮點,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龍江地域文化為特色,通過藝術的語言譜寫友誼詩篇,奏響共贏樂章,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論壇助推活動氛圍。

16日20時,在哈爾濱環球劇場內,隨著開場歌舞《友誼地久天長》的亮相,“2018中俄地方友好交流周”開幕式文藝晚會正式啟動。演出以綜藝節目為主,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包括聲樂組合、器樂組合、舞蹈、京劇等。其中,由三位俄羅斯少女和省龍江劇院的舞蹈演員們同臺演出的情景歌舞《嫁給中國人》,烘托出喜慶熱烈的氛圍;由俄羅斯人演唱中國歌曲、中國人演唱俄羅斯歌曲的《中俄經典歌曲聯唱》,拉近兩國民眾的距離,引發共鳴。最吸引南北遊客的當數盡顯中華國粹的京劇表演《中國戲曲》和凸顯地域特色的中國舞蹈《絹花迎春》。

整體演出時長1小時20分鐘,300名中國演職人員參演,9位俄羅斯演員獻藝。

本場文藝演出立足中俄兩國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廣泛開展中俄地方友好交流的時代主題,突出中俄文化藝術交融的特點,以中俄藝術家同臺演出為亮點,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龍江地域文化為特色,通過藝術的語言譜寫友誼詩篇,奏響共贏樂章,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論壇助推活動氛圍。

“沒想到這次來到黑龍江竟然欣賞到了原汁原味的中華傳統文化、龍江地域文化,還有異域風情的俄羅斯歌舞,整場演出美輪美奐,太讓我震撼了。”來黑龍江避暑的上海遊客曹清輝説。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