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排行

愛恨欲三部曲 《愛情有對驢耳朵》的荒誕與瘋狂

發佈時間:2018-06-15 10:43:35 丨 來源:環球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由廈門天臺文化、東莞夢工場影視、福建天尚網路、四川一葦影視、廈門麗智影視、莆田鋒范影業,深圳前海蘭暢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淘夢銀河獨家宣發的網路大電影《愛情有對驢耳朵》即將上映,電影講述了三段愛情中那些偏執、不接受事實的人們的故事。

《愛情有對驢耳朵》從題材類型、影像、敘事上不同於其他網路電影,擁有強烈的影片風格和特質,油畫般的影片畫面以及詩歌般娓娓道來的講述方式讓本片極具文藝色彩且不失故事性。

多種敘事風格融合,講述關於“愛、恨、欲”的愛情體驗

本片以童話故事寓意為基調,講述了三段關於偏執的愛情故事。電影根據故事及主人公的不同特點,選擇了三種不同的風格來敘述,看似獨立存在卻又充滿聯繫。

三個故事分別對應愛情生活中“愛”“恨”“欲”三種情態。愛——過度沉溺及固執的愛;恨——對於愛情的逆境,心生憎恨;欲——慾望,無邊無際的念頭。電影對這三個故事分別採用了心理懸疑、清新幽默、愛情魔幻的風格,情態與風格的呼應,將整個故事闡述的飽滿豐富,有血有肉。愛情裏的偏執讓人像那個長著驢耳朵的國王,不願意聽見也不想接受真正的現實,影片通講述這三個故事,最終想告訴觀眾,其實愛情中的任何情態都不過是漫長人生裏的一種體驗,人最終是要面對前方,面對未來。

用音樂和色彩打造獨特影片風格,如詩如畫

除了多種風格交融的敘事風格,《愛情有對驢耳朵》對音樂和色彩的運用也讓影片獨具一格。光影的打造讓畫面充滿層次感,鮮艷明麗的色彩使得影片呈現出一種油畫的質感。並不密集的臺詞和喃喃自語似的旁白給觀眾留下足夠的想像空間,利用空間和時間的轉換、銜接讓電影充滿迷幻感和獨特的東方美學。

配樂也可以説是本片的一大亮點,將氛圍營造的恰到好處。悶熱狹窄的巷道和昏黃曖昧的光暈,煩躁中夢寐的點點唏噓——男人的淡漠與感傷,女人的無奈和癡狂,音樂都十分適宜的出現。整部電影似一部明媚又憂傷的畫卷,又像膠片唱機裏低回委婉、速度緩慢但流動感很強的迷情音調。

《愛情有對驢耳朵》欲打造一種有別於時下大部分網路大電影的影片風格,來豐富觀眾的口味,也通過三段不同愛情故事的講述表達了對愛情觀的探索。相信這將是一部讓人眼前一亮並且回味無窮的創新之作。(推廣)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