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排行

“國樂復興計劃”首次亮相陶溪川宇宙音樂節

發佈時間:2018-06-11 17:52:00 丨 來源:華聲線上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原標題:600年崑曲成音樂節主打陣容 “國樂復興計劃”首次亮相陶溪川宇宙音樂節

2018年6月16-17日,由景德鎮陶邑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主辦,十三月文化承辦的“陶溪川·宇宙音樂節”大型街區音樂活動將在工業遺産地景德鎮陶溪川舉辦。

深耕傳統基因,“國樂復興計劃”首次亮相工業遺産地

這場引爆街區生態的音樂派對,是在當今各類音樂節主打個性解放、標榜另類的時候,為樂迷送上的精緻妥帖、低調內涵的音樂饕餮。

在這場物質文化遺産(陶溪川)和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音樂)碰撞融合的音樂節中,除了各式各樣的傳統音樂、跨界歌曲外,最大亮點便是“國樂復興計劃”的亮相。

“國樂復興計劃”是十三月“新樂府”聯合中國唱片總公司共同發起的項目。新樂府將集結在海內外享譽盛名的中國民樂家來用全新的方式詮釋中國音樂,以世界維度展現中國音樂精神,在傳統國樂和新世紀國樂之間打造國際視角的國樂復興計劃,以音樂人與視覺藝術家的合作,給觀眾帶來傳統與現代,音樂與藝術的新呈現方式。

而作為“國樂復興計劃”首次呈現的載體——“陶溪川宇宙音樂節”,得名于音樂節舉辦地陶溪川的前身“宇宙瓷廠”。宇宙瓷廠成立於1958年,是世界瓷都景德鎮第一家機械化生産的新型陶瓷企業,在陶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首屆“陶溪川·宇宙音樂節”將於2018年端午小長假舉辦,由國內資深音樂節操盤手十三月文化為工業遺産街區陶溪川量身打造,也是國內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街區音樂節。

集結海內外音樂家,重塑民樂新內涵

當前,更分眾、更細化、更多元的節目類型所具有的特別氣質,已掀起新的審美浪潮,節目受眾群的擴張成為主要趨勢。而純古風民樂作為中華傳統文化分支,目前仍然是主流平臺尚未充分開發和孵化的領域之一,通過與流行樂及二次元等現代音樂的結合,無論是受眾人群或商業價值上,都具有深厚的挖掘潛力。

故而,“國樂復興計劃”順勢而起:借助十三月文化與中國唱片總公司的強大音樂操盤能力,集結一批旅外音樂家,製作國際視角下新語匯的中國國樂專輯,並聯合音樂高校的民樂師生,全力打造國樂復興計劃,創造全新的音樂藝術內容産品。

“國樂復興計劃”是個龐大的國樂項目,首次亮相演出選擇在陶溪川。其後,還將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貴陽等地進行10場劇場巡演,並製作成專輯,而演出現場將加入視覺藝術家的藝術影像作品或即興藝術現場VJ,打造多元跨界的藝術視聽盛宴。

並且,“國樂復興計劃”更將與騰訊等網路視頻平臺聯手,通過國樂內容的研發製作帶動古風音樂的開發,撬動古風市場,打造國樂+古風的“國風”主題的音樂會和音樂節。新樂府將舉辦國樂復興主題的高校論壇,打造巡演城市的文化藝術大事件及國樂復興高峰論壇等系列活動。

三、跨界品牌“新樂府”登場,演出陣容強大

演出陣容裏,萬曉利、中非鼓隊、kachimba4、大小姐、斥候、馬幫、龍貓樂團等將攜帶優秀成品,在陶溪川響亮開唱;而中國傳統文化跨界第一音樂品牌“新樂府”也將攜廣受90後歡迎的“新樂府|崑曲”和全新創作的“新樂府|京韻”來到陶溪川,兩種非遺呼應出獨特色彩。

這是十三月文化與中國唱片總公司聯合發起的“國樂復興計劃”的首站演出,亦是中國民樂在國際社會奏響的民族最強音。“國樂復興”有助於中華傳統優秀文化傳承。古風民樂大力弘揚中國傳統優秀文化藝術形式的同時,又賦予其新鮮血液和煥然面貌,令廣大觀眾耳目一新,有利於增強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陶溪川·宇宙音樂節”現已開票,陶溪川官方微店、民謠在路上官方微店、秀動網有售。這一音樂節由國內資深音樂節操盤公司十三月文化,攜手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讚賞之工業遺産活化地陶溪川,旨在為世界瓷都景德鎮打造一場串連傳統與現代、好聽、好玩、好賞的地標性音樂節。

附:演出陣容

“室內部分”

時間:2018.6.16 - 6.17晚19:00-21:00

地點:景德鎮陶溪川C3中庭

陣容:6.16 -新樂府|京韻、龍貓樂團;6.17 -新樂府|崑曲、萬曉利

票價:128元/單日;218元/通票

“室外部分”

時間:2018.6.16 - 6.17晚7:00-9:00

地點:景德鎮陶溪川夢謠廣場

陣容:6.16 -馬幫、Kachimba4、斥候;6.17 -馬條、大小姐、斥候

特別活動:中非鼓隊開街巡遊、敲擊魔法工作坊、工業非遺的音樂活化國際論壇

票價:10元

(推廣)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