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夢想成真”演出季閉幕 原創劇目傳匠心技藝

發佈時間:2018-06-08 09:04:35 丨 來源:北京晨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夢想成真”演出季閉幕 原創劇目傳匠心技藝

京演集團第五屆“夢想成真”演出季閉幕

6月6日晚,北京演藝集團第五屆“夢想成真”五月演出季閉幕演出歌舞音畫《你我的北京》在京演民族文化宮大劇院舉行。伴隨著青春迸發、激情洋溢的歌舞,第五屆“夢想成真”五月演出季也在北京歌劇舞劇院王二妮、雲飛、週旋、阿雲嘎、吳春燕、王儷霏、李明陽、薛明倩等實力演員的傾情獻藝中圓滿落下帷幕。

作為京演集團旗下九大院團集體練兵、相互比拼、展示綜合實力的平臺,正如京演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康偉所説:“‘夢想成真’演出季,是集團著力打造的創作平臺、交流平臺、宣傳推廣平臺和為人民服務的平臺。”今年4月27日至6月6日,“夢想成真”演出季如約而至,為觀眾帶來了9部原創劇目26場演出,9部劇目中,有7部為新創劇目,由中國雜技團帶來的新雜藝實驗劇《Touch-奇遇之旅》首次引入歐洲“新馬戲”創作理念;北京兒童藝術劇院推出的現實主義作品《北京童謠》直面孩子在競爭壓力下的心理變化和情感缺失、中年家長對生活的焦慮重負、罹患阿爾茨海默症的老人與生命抗爭的尊嚴與頑強;北京歌劇舞劇院帶來的歌舞音畫《你我的北京》,根據北京廣播電視臺主辦的“歌唱北京”原創歌曲徵集活動要求,聘請作曲家陳超創作;北京曲藝團帶來的章回鼓書《駝峰行動》,講述了抗戰初期,在北京的法國醫生貝熙業,幫助中共地下黨,運送藥品到八路軍根據地的故事;北京民族樂團演出的《生如夏花》現代民族音樂會,圍繞“夏”的主題編排創作;中國評劇院的評劇《良宵》,是對白派經典名劇《馬寡婦開店》的深度挖掘和整理,深入開掘人物的心理空間,音樂寬厚清朗、悅耳怡情;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上演的《春秋筆》是傳統劇目,但也進行了現代改編,歸乎人性至善;北京曲劇團帶來的北京曲劇《花落花又開》講述了京郊農民轉為城市居民後的生活和心情的變化;中國木偶藝術劇院上演的木偶劇《小鈴鐺與匹諾曹》用生動的故事,刻畫了孩子們單純可愛的童趣世界。

此外,本屆演出季期間,京演集團還走進北京大學百年講堂,舉行了頗具溫度和新意的“戲劇Warming up戲劇對話,走近高校活動”。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