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國外經典

話劇《飛越瘋人院》中文版5月30日首演 將全國巡演

發佈時間:2018-05-28 15:43:06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美國百老彙經典話劇《飛越瘋人院》中文版主創見面會日前在北京舉辦。該劇將於5月30日至6月10日在北京海淀劇院首演,之後將進行全國巡演。

《飛越瘋人院》于1963年被搬上百老彙舞臺,從此一炮而紅,成為百老彙既叫好又叫座的劇目。1975年被改編為同名電影,並獲得第48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5項大獎。

該劇講述了一個正常人為逃避現實,假裝精神異常住進了精神病院,他的到來給死氣沉沉的精神病院帶來了巨大的衝擊,給病友們帶來了自由和歡快,直至把戒備森嚴的醫院,鬧得天翻地覆,最終惹怒了院方,給他做了前額葉切除手術,使他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廢人。

該劇的姊妹篇《燃燒的瘋人院》,首演時曾創下當季小劇場話劇票房冠軍。發佈會上,導演佟欣雨形容《燃燒的瘋人院》是“爵士樂”,而《飛越瘋人院》是“重金屬搖滾音樂會”。他説,主創團隊在劇中著力討論了“飛越”這一核心內涵,最後他發現跟解決拖延症的自我暗示頗為相似,每個人所要飛越的,恰是自己為自己設置的無形牢籠,可能是恐懼、責任,或者是希望。而往往人只有在最失意時才有機會看到籠子的欄杆,然後才能向死而生。

製作人洛奇豆子介紹,為了讓演員更好的體會角色,曾經帶演員一起去北京一所精神病院進行探訪,還與醫生和護士進行了交流。洛奇豆子錶示,希望通過瘋人院系列的作品能喚起社會對精神病人這個群體的關注與關愛。

演員馬仁傑則這樣描述自己參與排練的體會:“走進內心充滿力量的麥克墨菲的世界和病人們一起在瘋人院裏撒了一把野”。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