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華風國韻

北京人藝《丁西林喜劇三則》登臺 盼懷舊題材引台灣觀眾共鳴

發佈時間:2018-04-19 14:23:16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原標題:北京人藝《丁西林喜劇三則》登臺盼懷舊題材引台灣觀眾共鳴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18日晚在台北西門紅樓演出話劇《丁西林喜劇三則》。該劇結合愛情、婚姻等題材,以幽默方式呈現上世紀20年代尋常百姓的生活形態,希望懷舊題材能引起台灣觀眾共鳴。

《丁西林喜劇三則》選自劇作家、物理學家丁西林的三部喜劇短劇《一隻馬蜂》《酒後》和《瞎了一隻眼》。劇中,三個演員飾演了九個人物,循著“談戀愛”“論人生”“過日子”三部曲,有序地展開人生故事,傳達出人們對內在交流的珍視,及對靈魂伴侶的渴望。

當天演出前的記者會上,該話劇製作人戴貴江表示,《丁西林喜劇三則》表面上是喜劇,博取觀眾會心一笑,更深層意思,則是希望通過劇中細節,點綴出人生的酸甜苦辣,讓觀眾有更深刻的體會。

戴貴江還説,自己曾多次隨北京人藝來臺演出,寶島觀眾對表演的接受程度很高,與舞臺的互動也很好。他希望此次北京人藝特別帶來的喜劇短劇表演,能夠再次贏得台灣觀眾的喜愛。

據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宣傳策劃處處長孫丹介紹,自1993年以來,北京人藝已是第八次到台灣演出話劇。此前《茶館》《雷雨》《天下第一樓》等經典作品“登臺”,都引起熱烈反響。

孫丹表示,兩岸擁有共同的歷史記憶,希望此次《丁西林喜劇三則》演出反映的時代背景和講述的故事內容,可以喚起台灣觀眾的共鳴。

據了解,《丁西林喜劇三則》是2018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動在台灣的首場演出。18日起,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動陸續在台北、高雄、台東等地舉辦,以“傳承·融合”為主題,重點展示北京文化傳統與現代相融合的特色,體現兩岸同根同源的文化魅力。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