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三場歌唱盛宴匯聚音樂堂古樂季

發佈時間:2018-04-19 09:06:57 丨 來源: 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又是一年四月,中山公園音樂堂第八屆“紫禁城·古樂季”如期而至。從明晚起至5月27日,三場人聲演唱音樂會將陸續登臺,來自波蘭、法國等國家的藝術家將帶領觀眾領略古樂的魅力。

明晚,波蘭拉莫拉古樂團將為“2018紫禁城·古樂季”拉開帷幕。波蘭拉莫拉古樂團由羽管鍵琴與豎笛演奏家柯琳納·瑪蒂和魯特琴演奏家麥克·龔德科領銜。音樂會上,樂團將拿出兩件在中國舞臺上極少亮相的樂器——早期羽管鍵琴與撥片早期魯特琴,用兩件古老樂器展現中世紀歐洲的音樂風格。

世界樂壇上,女指揮與女低音歌唱家均不多見。5月6日,音樂堂將迎來女指揮與女低音歌唱家——來自法國的娜塔莉·斯圖茨曼。她將執棒奧菲歐55古樂團,並演唱維瓦爾第歌劇《朱斯提諾》、亨德爾歌劇《阿爾辛娜》等作品,展示巴洛克時期歌劇藝術的精華。

5月27日,歐洲古樂“本真演奏”領軍人物、古樂大師唐·庫普曼將攜手阿姆斯特丹巴洛克樂團、合唱團登臺,為本屆古樂季收官,為觀眾帶來巴赫的合唱曲、勃拉姆斯《與舞蹈對話》等作品。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