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星光燦爛

羅海瓊大山裏為孩子讀詩 寄語“有愛就要説出來”

發佈時間:2018-04-18 10:54:31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4月16日,羅海瓊在由線上少兒英語平臺VIPKID聯合詩意生活平臺“為你讀詩”為大山裏的孩子們舉辦的“春季詩歌音樂會”上為孩子傾情朗讀詩歌,用一首《我是一隻小蝴蝶》為孩子們描繪出一個五彩斑斕的世界,以讀詩為切入口,用詩歌裏的人性之美幫助孩子們發現生活的美以及人生的多元美。

“我是一隻小蝴蝶我不威武,甚至也不絢麗但是,我有翅膀有膽量我敢於向天下所有的以平等待我的眼睛説:我是一隻小蝴蝶!”羅海瓊朗讀的詩歌《我是一隻小蝴蝶》充滿著生命的力量與美好。

在第二段《給我未來的孩子》朗誦中,羅海瓊更是從一個母親的角度傳達了對孩子的期望:“不要輕視平凡的人,不要投機取巧,不要攻擊自己做不到的事。你長大後會知道,做好一件事太難,但絕不要放棄。”

自從做了母親之後,羅海瓊在孩子教育方面更加重視了,並且也有了自己的心得體會,在現場還給了孩子們一段寄語:“看到每個孩子像花兒一樣綻放,由衷的感到開心。在你們成長過程中不管是開心還是不開心的都要勇敢的説出來,特別是有愛一定要勇於表達。”這也是此次活動的初心——向更多人傳達“懂教育、愛孩子”,以及讓孩子感受到愛和美。

鼠街小學是一所山區完全小學,現有六個班級,學生181人,教師10人,支教老師3人。學生中,少數民族學生超過半數,留守兒童大約有20名。自3月起,VIPKID就與“為你讀詩”平臺聯合發起了“寶貝,為你讀詩”活動,吸引了李開復、潘石屹、劉濤等名人明星加入到為孩子讀詩的陣營。而這次也是邀請到了眾多嘉賓:著名演員羅海瓊、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獎”獲得者朱衛東、詩人周公度等來到鼠街小學為孩子們朗誦自己精選的詩歌。而孩子們也用一首《春曉》獻給遠道而來的嘉賓們,“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真摯的朗誦聲在雲南大理鼠街小學響起,成為春天裏最動聽的聲音。

不管是作為一個演員對角色的負責,還是作為一個母親悉心研究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以及作為參與者對於公益的嚴謹認真實施的態度,羅海瓊都在用自身傳達著正直、勇敢、獨立、認真、負責,這也正是此次活動想要對孩子傳遞的中心思想。同時也期待羅海瓊為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