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2017音樂中國

中國網音樂中國頻道總監張麗致辭

發佈時間:2018-04-08 17:35:5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中國網音樂中國頻道總監張麗致辭

點擊觀看視頻

4月6日,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俄羅斯國家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劇院、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局和哈薩克體育文化部共同主辦,中國網音樂中國頻道承辦的絲路國際藝術節暨音樂中國國際藝術博覽會在北京開幕。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總編輯王曉輝,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局局長額爾登·巴圖、哈薩克體育文化部文化總顧問簡一·穆拉托夫、蒙古國駐華大使館參贊鋼蘇和、阿爾巴尼亞大使Selim Balortaja、阿爾巴尼亞參贊 Eduard Molla,中國網音樂中國頻道總監、絲路國際藝術節總策劃張麗等出席活動。

中國網音樂中國頻道總監張麗講話全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在座的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興在絲路國際藝術節暨音樂中國國際藝術博覽會和2018央音全國青少年藝術展演活動北京組委會聯合啟動儀式現場跟大家見面,在中俄蒙哈四國絲路藝術盛會現場跟大家見面。在這裡我僅代表絲路國際藝術節組委會、央音展演北京組委會的全體成員向大家致以親切的問候。



2017年我們開展了兩項重要工作,一項是“音樂中國國際藝術節”,現更名為“絲路國際藝術節”,另外一項是中央音樂學院現代遠端音樂教育學院主辦的“央音全國青少年藝術展演活動”。這兩項活動,我們都取得了圓滿成功,也得到了上級領導和社會上的認可。


2017年的5月,我與我的朋友應邀赴蒙古國,與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局局長巴圖先生進行了一次長時間的面談,這次談話我們達成了共識,將進行一系列的戰略合作,也為此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書。目的是通過我們的合作促進和加深兩國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經過系列的溝通,2017年7月,中國網音樂中國頻道與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局聯合舉辦了音樂中國國際藝術節,我們分別在中國北京設立了主會場,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設立了分會場,兩場活動都取得了圓滿成功。給予第一年的經驗,中國網聯合蒙古國政府直屬文化局、俄羅斯國家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大劇院、哈薩克體育文化部共同主辦了2018年“絲路國際藝術節暨音樂中國國際藝術博覽會”,絲路國際藝術節將分為幾大板塊:1、各國藝術家專場音樂會;2、教育機構及相關行業的高峰論壇;3、國際大、中、小學生優秀節目展演;4、國際級名師名家大師課;5、國際藝術交流。在後續的活動中,我們將實行輪值制度,活動的主會場將由各個主辦方國家進行承接,我們也將聯合所有主辦方啟動音樂中國國際藝術聯盟,由各國主辦方領導在聯盟內任職,通過聯盟的相關活動,把各個國家的文化藝術交流推向一個新的高度。在今年7月分的活動中,除了現有的四國主辦方外,將有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布裏亞特共和國、圖瓦共和國等國家的文化部或商務部將共同作為活動的主辦方,與我們一起唱響絲路讚歌。我們也將攜手亞太、歐美的一些國家,把絲路國際藝術節共同打造成高品質的國際文化盛宴。

央音全國青少年展演活動北京組委會經過一年的磨合與努力,已經圓滿、順利、優質的完成了2017年的器樂和聲樂展演活動,我們為優秀的孩子做了“夢想之夜”專場音樂會,2018年我們將投入百分百精力,與中央音樂學院一起把央音藝術展演活動做好。今天的活動現場,我們也把央音全國總展演優秀的孩子邀請過來,讓他們跟國際級藝術家同臺演出,給他們提供一個更好的展示的舞臺和更多的交流的機會。

2018年,絲路國際藝術節和央音全國青少年藝術展演活動將更加緊密合作,共同把我們的項目做強做大。

 最後,我宣佈“絲路國際藝術節暨音樂中國國際藝術博覽會”和“2018央音全國青少年藝術展演活動北京組委會”聯合啟動儀式正式開始!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