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樂器鑒賞

大師明星和機器人鋼琴家齊上陣

發佈時間:2018-03-06 11:00:16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本報訊(記者韓軒)又是一年春暖花開,北京音樂廳2018國際古典音樂演出季也如約而至。3月至11月間,北京音樂廳將上演20多場音樂演出,既有韋比爾耶音樂節室內樂團等國外名團,也有莉莉亞·齊柏絲坦等獨奏家;既有室內樂,也有聲樂音樂會;既有傳統音樂會,也有“人機對戰”的高科技元素。

3月29日,來自瑞士的韋比爾耶音樂節室內樂團將帶來古典音樂演出季的開幕演出。該樂團是韋爾比耶音樂節的駐場樂團,而韋爾比耶音樂節被譽為“歐洲最具影響力且最具創新精神的古典音樂節”之一。屆時,00後鋼琴神童黎卓宇將與另一位年輕小提琴家丹尼爾·羅佐科維奇分別助陣,演繹門德爾松和巴赫的作品。

本年度的樂季中還有許多世界名團加盟。5月15日,維也納莫扎特長笛四重奏挑選了莫扎特、魯塞爾等作曲家專門為長笛譜寫的作品,為京城觀眾獻上一台富有新意的四重奏盛宴。而在下半年的9月16日,一支歐洲古典樂壇勁旅蘇黎世室內樂團將在其音樂總監、英國國寶級小提琴家丹尼爾·霍普的率領下登臺亮相。

樂季中的明星演奏家也不少。創造了樂壇傳奇“齊柏絲坦障礙”的女鋼琴家莉莉亞·齊柏絲坦,將於3月31日演奏拉赫瑪尼諾夫和斯克裏亞賓。11月4日,“維也納鋼琴三傑”之一的奧地利鋼琴大師約爾格·德慕斯將在北京舉辦獨奏音樂會,這也是年屆九旬的約爾格·德慕斯在北京舉辦的告別演出。此外,72歲的羽管鍵琴演奏大師特雷沃·平諾克也將其中國巡演首站設在北京音樂廳。11月23日,這位古樂大師將首次駕臨北京,為北京音樂廳2018古典音樂演出季收官。

2018演出季中依然有個性化的演出板塊,創意、跨界、新科技元素在“古典新概念”“流行也經典”“創意樂對話”“古典新聲音”4個板塊中貫穿。5月19日,曾5次獲得格萊美獎的史溫格歌手合唱團將展現其“人聲交響樂團”的魅力。他們不僅能輕鬆駕馭古典、流行、爵士等多種風格,更擅長以人聲模倣樂器。在“六一”期間,曾與郎朗同臺表演的機器人鋼琴家特奧(Teo),也將挑戰人類鋼琴家羅伯托·普羅賽達,上演兩場人機鋼琴大作戰。

此外,90後比利時鋼琴家弗洛裏安·諾雅克,頻獲國際知名音樂大獎的劉曉禹、伊力尕、陳銳和張喜秋4位華人音樂家和歌唱家,以及小提琴家陳銳等古典音樂“新勢力”也將分別登臺,展示他們的青春活力。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