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演員參與綜藝節目 應該摸著自己良心

發佈時間:2018-03-05 16:36:06 丨 來源:北京晚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都市劇脫離現實、不接地氣,一直是觀眾們吐槽的槽點。全國政協委員鞏漢林談及此話題時認為,這種做法是極不可取的。創作就應該腳踏實地、關注生活,不能閉門造車、憑空想像。

鞏漢林表示,創作者不能憑空把某個人想成什麼樣,把什麼劇情想成什麼樣,“我覺得這些都不是我們創作的支點,創作的支點應該是真實地反映現實生活。這很重要。”

參加綜藝節目成了不少演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綜藝節目消費演員”的議論聲也不絕於耳。鞏漢林表示,“消費”這個現象是雙方面的問題,有人要消費,有人被消費;但是參與者還是要摸著良心做藝術,深耕細作做文化,堅守道德底線,不向金錢低頭。

在談到中國文化走出去時,鞏漢林表示,中華民族的文化是很含蓄的;我們在傳播中國文化時,是傳播它的包容,而不是一定要植入,強加給誰。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