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星光燦爛

中國首部乒乓大劇《奪金》聯手體育總局未播先火

發佈時間:2018-02-11 16:08:20 丨 來源:中國青年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籌備了五個月,首部講述中國乒乓球輝煌歷程的電視劇《奪金》,已確定於3月1日正式開機,這是一部向神一樣存在的中國乒乓軍團致敬的影視作品。通過描寫人與命運、精神與傳承、熱血與勵志,反映老一輩乒乓人在艱苦環境下依然堅守體育強國夢的寶貴品質。《奪金》聯手體育總局開拓中國乒乓影視劇新局面,消息一齣隨即引發國際關注,未播先火,極其有望成為2018爆款大劇。

國家體育總局全力支援 打造中國體育題材劇的標桿

去年9月,在首屆中國體育影視作品徵集活動成果展示會上,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與杭州新鼎明影視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宣佈正式啟動《奪金》項目,首部講述中國乒乓球輝煌歷程的電視劇《奪金》終於要開機了。

作為中國的國球,乒乓球絕對是家喻戶曉,且有廣泛的群眾基礎,30年來優秀的乒乓球運動員更是幾乎包攬了世界各大乒乓球賽事的獎牌,為國家贏得了無數榮譽。這是體育總局第一次對外合作聯合攝製乒乓題材電視劇,為打造中國體育題材劇的標桿,《奪金》的主創陣容空前強大,為本劇品質保駕護航。

導演張前的作品《亮劍》曾創造了“5年內重播了3千多次”的神話,他對人物深度刻畫能力和對題材精準的把控力可想而知。此外,由他執導的《背叛》、《天道》、《射天狼》等作品也堪稱經典。此番,張導帶著十足的經驗和信心首次挑戰體育題材,極大地增強了《奪金》成為2018爆款大劇的潛質。

張前説:“這些年來我從未見到有如此激動人心的體育題材作品,它所包含的拼搏精神及愛國主義,是影視作品所稀缺的價值,對於這樣一部意義非凡的劇,我有信心、有責任把它拍好。要麼就不拍,要拍就拍成中國體育題材劇的標桿!”

聚焦乒乓不忘初心 誓比《摔跤吧!爸爸》更令人感動

中國最初那一代乒乓球人的刻苦堅韌所樹立起來的乒乓精神,點燃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乒乓球運動健兒的鬥志,奮勇前進、永不言敗。中國人從來不缺拼搏奮進的精神,乒乓精神,是中國人自信、自強的精神象徵,導演張前也表示,“《奪金》真正想展現的並不是某一個人,而是記錄老一輩運動員在那個時代為中國做出的貢獻,通過乒乓運動全面反映中國歷史和時代精神,在發展日新月異的今天,讓觀眾能夠看到一些當今稀缺的東西。”

提到《奪金》,新鼎明影視公司董事長方軍説,“體育文化與體育精神可以挖掘的題材還有很多,是一個富礦,和許多國家一樣,優秀的民族文化和強大的體育精神是我們發展的文化底色,如果我們進行深度挖掘,市場一定會給你一個令人吃驚的回報,在商業上也會達到‘多贏’,我們可以拍出比《摔跤吧!爸爸》更令人感動、更火爆的作品。”

中國首部乒乓題材大劇 未播先火引發國際關注

《奪金》既然是講述中國早期乒乓球的故事,當然少不了“小球轉動大球”這一中美外交史上重大的事件,當時的中國乒乓球運動員在物質條件匱乏的時期,堅定信念,用拼搏和奉獻贏得榮譽與世界的尊重。

因此當美國的電視劇片商在聽到這部電視劇即將開拍時,就當場表示希望能把《奪金》這部電視劇引進到美國電視劇市場,能讓更多的美國年輕人,從這部電視劇當中找到中國乒乓球強大的深層次原因,學習中國乒乓球運動員刻苦訓練、堅持拼搏的精神。

對於體育題材影視行業的前景,張前導演持著樂觀的態度,還表示,“把《奪金》拍好,不光是順應市場需求,更是把中國的體育文化發揚光大,用運動員堅持到底為國爭光的優異表現,將拼搏與奉獻的時代精神傳遞出去。”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