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文學

《談判官》熱播,楊宗緯獻唱主題曲《愛不得》深情上線

發佈時間:2018-02-09 14:22:42 丨 來源:北青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2月7日淩晨,由楊冪、黃子韜主演的熱播劇《談判官》再發新歌,備受期待的由情歌王子楊宗緯演唱的主題曲《愛不得》,獨家上線網易雲音樂。從評論數很快突破999條的表現來看,《愛不得》也引起了歌迷們深深的共情。

《談判官》的主題曲《愛不得》,與此前發佈的《世界為你轉身》一樣,同樣由OST白金CP董冬冬、陳曦傾力打造。

在此之前,“冬曦”組合已經跟楊宗緯合作過四次,也知道楊宗緯很挑剔。一定要是他發自內心喜歡的好歌,他才願意唱。

這一次,董冬冬和陳曦總共為《談判官》寫了5首歌,他們坦言,最喜歡的就是《愛不得》。甚至在歌曲創作之初,就想好了要請楊宗緯來演唱。

眾所週知,楊宗緯的聲線溫暖細膩、感情豐沛,尤其適合演唱抒情歌曲。配合《談判官》的戳心歌詞,那種娓娓道來的訴説感,把整首歌的情緒表達得恰到好處——不是非得要千瘡百孔死去活來,但那種淡淡的無奈、不甘、後知後覺和豁然開朗,才更撓心。

整首歌聽起來是在描述愛與恨的“辯證問題”,其實卻用四兩撥千斤的歌詞,直擊聽者的心房——“有多少人用恨不得,來代替捨不得又忘不得,用所有形容愛不得”、“有多少人將恨不得,都裝進想不得又碰不得,來想像終歸愛不得”。

在《談判官》的歌曲評論區中,也隨處可見網易雲音樂歌迷們的共鳴心聲。“濁堇”發了一條——“即使你不喜歡我,那我也喜歡你。即使得不到你,那我也喜歡你”,一上午就得到了500多個讚。

還有歌迷大讚楊宗緯的敬業,“董冬冬説,每次和楊宗緯合作,提前10天給他歌,等來錄製的時候,宗緯已經把每一句話怎麼表達都琢磨好了,現在這樣的歌手不多了”。

隨著《談判官》的開播,其熱度也一路上漲,僅兩天,全網播放量便破了3億。不僅搶佔娛樂媒體頭條,還在社交媒體引發了爆炸性傳播。目前,“電視劇談判官2”話題在微網志已經有4.7億閱讀,討論132萬,妥妥成為近期話題王。而其中,除了關於劇情的討論外,更有大量關於劇中音樂的討論。

據了解,接下來網易雲音樂還將獨家上線《談判官》多首劇中OST,除了已經發佈的《世界為你轉身》《愛不得》之外,鬱可唯演唱的《盲目自信》、何潔演唱的《小幸福》、孫伯綸演唱的《愛我想愛的人》也將陸續發佈。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