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樂器鑒賞

續寫傳奇,舒爾頂級無線産品燃情歌者

發佈時間:2018-02-05 16:56:08 丨 來源:大洋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期待已久的《歌手》2018終於在1月12日和大家見面,作為國內廣受關注、製作精良的翹楚級別音樂競技節目,《歌手》在暫歇一段時間後,開啟了新一年度的競演。本次節目組請來了汪峰、張韶涵、JESSIE J、蘇詩丁、李曉東、李聖傑、張天等重磅級專業歌手,演出曲目包含了搖滾、爵士、民謠、流行、歐美等全方位音樂類型。

鋻於往年節目的沉澱與經驗,本年度競演自拉開序幕之時,歌手們便使出渾身解數,在歌曲的選擇、編排,服裝設計,舞臺效果上,都力爭給觀眾直抵人心的視聽體驗。而在所有的效果呈現上,最為關鍵的便是在嚴苛環境下,穩定發揮專業水準的音頻設備,為歌手們不遺餘力的表現提供值得信任的保障。

卓越的歌者、專業的舞臺、頂尖的設備。是什麼樣的音頻産品可以贏得節目組挑剔嚴格的選擇,確保歌手在全力登頂時心無旁騖。

自《歌手》第一期面世之期,舒爾作為超強勁的音頻技術支撐,從眾多同類品牌中脫穎而出,成為《歌手》節目現場無線話筒系統全程技術的絕對支柱, Axient Digital數字無線系統在《歌手》2017中的表現更是引起了行業的轟動。

2018年的《歌手》依然選擇了被節目組全體工作人員以及歌手們讚不絕口的Axient Digital數字無線系統並搭配久經各種大中小型舞臺、露天室內、吵雜紛擾等環境考驗,一貫發揮穩定、出色的PSM1000個人監聽系統。

Axient Digital首領舒爾專業戰鬥陣容

競演現場,所有歌手都使用了Axient Digital數字無線系統配備SM86話筒頭,且所有主唱的話筒均設置了四分集模式。Axient Digital的Quadversity四分集功能夠通過將四個天線輸入分配到單個通道,提供更廣的信號覆蓋範圍,有效防範多路徑干擾、衰減和其他射頻異常。因此,節目現場不曾出現過一次掉頻現象,延續了舒爾帝王級無線系統的行業領先水準。

Axient Digital從音頻輸入到模擬輸出僅有2ms延時,同時具有20Hz –20KHz清晰的頻率響應和寬廣的動態範圍,安全穩定的音頻傳輸和出色的現場音質,讓現場參加演出的演職人員在全情投入時沒有絲毫不適與擔心。更將這份投入後釋放出的感情原原本本地傳達給觀眾,以頂級的音頻保障帶動觀眾與歌者同情同感。

而本次參加競演的頂級歌手們所使用的SM86話筒頭,性能可謂強悍。SM86人聲話筒是一款錄音室品質的電容話筒,心形指向性可隔離主要聲源,同時有效降低多餘的背景噪音,它擁有15Hz –18kHz更寬的高頻率響應,最高聲壓級達到124dB,內置的三點式防震架可最大程度降低手持噪聲。

SM86所擁有更寬的高頻率響應與其可經受任何巡演苛刻使用條件的構造等優秀的自身條件,可以完美體現聲音細節,平穩再現主唱的美妙歌聲。

複雜嚴苛的環境需要PSM1000的專業水準

隨著舞臺規模越來越複雜,要求覆蓋的區域越來越大,耳返系統的調試日益複雜。而《歌手》2018的競演只會更加追求舞臺效果的極致,變幻元素的增多,無疑也在挑戰著音頻設備的承受能力。

久經考驗的PSM1000沒有辜負這份期望,PSM1000不僅可確保腰包式設備上的分集天線的安全性,還提供精確的前端濾波,從而實現最大的覆蓋範圍和良好的信號接收。

借助PSM1000分集腰包式接收機的CueMode功能,技術人員只需帶上一個腰包在兩個舞臺上走動,即可監聽每個頻率。PSM1000確保了包括監聽工程師、吉他、鍵盤、打擊樂器、鼓組的樂器技術人員以及音響助理在內的所有人員都能在競演過程中聽到自己需要的聲音。

久經考驗,不辱使命

Axient Digital數字系統自為中國市場服務以來,分別經歷了《歌手》2017、2017年雙十一狂歡夜晚會以及2018年多臺跨年演唱會等重量級場合的使用考驗,雖然歷經了數量極多的使用,但在每次的大型演出中現場幾乎沒有互調干擾。本次的《歌手》現場亦是如此,這使得工作人員可以更輕鬆地進行頻率規劃工作,降低工作難度。不能不説這又是Axient Digita數字系統穩定、強悍的産品素質的再一次佐證。

同時,PSM1000和Axient Digital均可適配WWB6軟體進行現場實時監控,持續監控和分析射頻環境,現場音頻團隊在每場綵排和直播時,通過舒爾頻譜管理器對現場無線射頻環境進行智慧掃頻,為整個無線話筒系統設置安全的頻點,並計算出冗余頻點,高效滿足了音響工程師對無線音頻傳輸安全穩定的需求。

全體節目組人員對舒爾無線産品表示了認可和讚嘆,對無線話筒設備在節目播出過程中的表現稱道有嘉。

舒爾産品能一路見證《歌手》節目的發展、歌手們的傾情發揮,併為用戶帶來極佳的使用體驗,舒爾樂在其中,接下來,舒爾將始終為頂級音樂盛事提供最有保障的技術支援。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