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教育

2018年首屆海南國際鋼琴音樂周拉開帷幕

發佈時間:2018-02-05 12:03:21 丨 來源:人民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1月28日,為期一週的2018年首屆海南國際鋼琴音樂周在海口市拉開帷幕。本屆音樂周由海南省文體廳、省教育廳、省文聯為指導單位,中國音樂家協會鋼琴學會、海南省音樂家協會、中國社會藝術協會音樂基礎教育委員會為主辦單位,海口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海口市會展局、海南大學藝術學院等專業協會支援單位。

本屆音樂周活動內容豐富,受眾面廣,所有活動均為免費公益活動,惠民益民。來自國內及港澳32個省市地區的鋼琴協會會長及多位中外世界頂級鋼琴演奏家共同參與。

活動為獻禮海南建省建特區30週年,面向全國招募鋼琴少年英才,打造琴童們的夢想舞臺。音樂周關注“特殊兒童”的音樂教育,成立“SAE特殊兒童音樂教育專項基金”並圍繞這一主題舉辦主題論壇和音樂會等公益慈善活動。

音樂周在1月28日至2月2日期間,將分別舉行30場公益大師班、3場高峰論壇、5場音樂會、7場名師講堂、特殊兒童音樂教育基金成立發佈會、全國少年鋼琴英才展演、日月鋼琴藝術音樂噴泉等一系列活動。全國近百位鋼琴演奏家、教育家將出席。

“全國各省市鋼琴學會會長高峰論壇”等論壇、海南鋼琴教育發展論壇,將邀60余位專家學者共同參與討論,中國鋼琴未來發展趨勢。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樂周將設立“SAE特殊兒童音樂教育專項基金”啟動儀式暨相關活動,關愛特殊兒童藝術教育事業。

“系列專題名家講堂”邀請來自7位國內頂級鋼琴教育家為來自全國各地的鋼琴愛好者、教育者等人士提供專業的專題講座。“名家系列音樂會”有龐大的鋼琴名家陣容,包括世界頂級鋼琴家張昊辰先生獨奏會、中國頂級賽事第十一屆中國音樂金鐘獎獲得者音樂會、杜泰航、盛原大師音樂會等。形式多樣,曲目豐富。

“公益大師公開課”,特邀十位專家為此次公益大師班授課,有關收費扣除必要費用之外全部捐給SAE特殊兒童音樂教育專項基金。“全國青少年鋼琴英才展演”旨在立足發展中國鋼琴藝術事業,面向全國招募近千名優秀琴童匯聚海口,共同學習和交流。提高中國青少年鋼琴藝術水準。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