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行業聚焦

第一屆哈爾濱音樂比賽(IMCH)在零下36度的極寒天氣裏舉辦

發佈時間:2018-02-01 11:28:18 丨 來源:北京日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原標題:零下36度的音樂比賽

1月12日至26日,第一屆哈爾濱音樂比賽(IMCH)在零下36度的極寒天氣裏舉辦。筆者在比賽的最後一週裏,有幸親臨現場觀摩。

比賽期間,哈爾濱的市內道路燈柱上挂滿了賽事宣傳條幅,營造出了極其濃厚的比賽氛圍。這次的哈爾濱音樂比賽借鑒了著名的柴科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柴賽)的許多辦賽經驗,組委會秘書長就曾多次擔任柴賽組委會秘書長。比賽的評委陣容也相當強大:希普林·卡薩利斯、彼得·多諾霍、奧古斯丁·杜梅、徐惟聆、梁大南……每一位都堪稱獨當一面的大家。聲樂評委更請來了大名鼎鼎的殿堂級女高音迪·卡娜娃。

歷經近兩周的鏖戰,來自深圳、現求學于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的潘林子在鋼琴組別奪魁;前不久剛剛拿下比利時伊麗莎白皇后國際音樂比賽金獎的美籍華人周穎在小提琴組折桂;聲樂組別第一名空缺,第二名由曾拿下上屆柴賽聲樂組亞軍的俄羅斯選手莫斯卡連科·斯韋特蘭娜獲得。

1月26日,華人指揮家胡咏言執棒深圳交響樂團,攜手四位獲獎者為冰城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閉幕音樂會。深交是此次決賽階段比賽的協奏樂團,與本地的哈爾濱交響樂團、哈爾濱音樂學院室內樂團共同托舉起了本屆哈賽。賽事組委會還邀請到權威古典音樂演出直播平臺medici.tv,對本屆哈賽的準決賽和決賽進行全球直播,medici.tv從法國派來了專業攝像團隊全程跟進,哈賽的受眾面和認知度也由此被擴及到全世界。

眾所週知,哈爾濱是一個深受俄羅斯文化影響的城市。我們有理由期待,兩年一屆的哈賽能夠有朝一日比肩俄羅斯的柴賽,成為在行業內具有指標性意義的綜合性國際音樂比賽。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