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精彩瞬間

張韶涵獻聲電影《南極之戀》推廣曲 演繹最純粹愛情

發佈時間:2018-02-01 10:47:27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由關錦鵬監製、吳有音導演兼編劇、久石讓配樂,趙又廷、楊子姍主演的冒險愛情電影《南極之戀》即將於2月2日上映,31日影片正式發佈由張韶涵演唱的推廣曲《沒離開過》。張韶涵空靈有力量的嗓音唱盡這段矢志之戀的不渝深情,引人動容。片方也隨即公開推廣曲MV,感人入勝的歌詞與震撼的電影畫面完美切合,不棄不離相濡以沫的“被需要感”被詮釋。

推廣曲《沒離開過》封面上張韶涵在唯美極光中安靜眺望的形象,似乎也在與世界之巔的吳富春(趙又廷飾)和荊如意(楊子姍飾)隔空對話,守護這段年度最純粹最乾淨的溫暖愛情。

《沒離開過》唱盡純凈至愛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這首由張韶涵演唱的《沒離開過》改編自席琳翁迪的《I Surrender》,清澈唱腔中帶著柔美與堅強,有著“涵式情歌”的大氣感。“我尋找大海的盡頭,卻忽略蜿蜒的河流”、“我眺望遠方的山峰,卻錯過轉彎的路口”,幾句歌詞映出了南極冰原的孤寂和壯闊,也唱出了吳富春為了生機破釜沉舟的拼搏和不甘。歌曲表達出片中相同堅韌不移的信念,以及如何在困境之中依然守候誓言的動人決心。張韶涵以寬廣的音域與南極冰天雪地的懾人美景遙相呼應,完整展現出遼闊無垠的情感張力。片中吳富春和荊如意因為一場墜機事故掉落南極,在一座破落荒廢的小屋中努力活下去。從開始的平行世界兩個人,到一次次冒險與等待,兩顆心逐漸靠近取暖。MV中吳富春在酷寒中堅持回家,看到如意的那一刻全身防備終於卸下,無助地暈倒在地。醒來時身邊是深愛的人,眼神裏滿是疼愛和知足。“我要擁你在懷中,給你加倍的溫柔,為你唱一首專屬的情歌”,無人打擾世界只剩你我,此刻陪伴,此後也不會離開。

相濡以沫帶來超乎想像的感動最暖的感情是被需要

《南極之戀》在當下常規電影類型中獨闢蹊徑,首次赴南極實景拍攝挑戰“冒險愛情片”,並先後用三年時間潛心製作。更有“金馬金像雙獎”金牌團隊黎耀輝、林木、金旭等全程護航。週末首映加點映口碑徹底暖爆,震撼的南極視效、紮實的故事情節、出色的演員表演,都讓這次挑戰具有無與倫比的信服力。黃渤、趙英俊、盧正雨、蔡岳勳、姚婷婷集體點讚。

而最令觀眾熱淚盈眶的,還要屬片中富春和如意之間“相濡以沫”的感情。影片將主人公放置在荒無人煙的世界盡頭,一無所有只剩孤獨,如同當下都市中大多數心身無依的飲食男女一樣。為了活下去,富春和如意成了彼此的依靠和希望。“你死了,我也不活了”、“我死了,她怎麼辦?”最危險的時刻,兩人永遠都在為另一個人堅持著。而這種“被需要、被渴求”的安定感,讓觀眾在影院動容産生共鳴。推廣曲《沒離開過》也同樣在訴説這種“被需要”的心聲,在最可以付出的時候,請全力以赴,不棄不離。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