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精彩瞬間

中國舞蹈集萃在波蘭上演

發佈時間:2018-02-01 10:26:03 丨 來源:新華社 丨 責任編輯:鄭乾


中國舞蹈集萃在波蘭上演

1月29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的華沙國家大劇院,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的演員表演舞蹈《黃河》。新華社記者陳序攝

新華社華沙1月29日電(記者陳序石中玉)中國舞蹈集萃29日晚在波蘭華沙國家大劇院上演,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歡樂春節”巡演團的精彩演出贏得觀眾陣陣喝彩和熱烈掌聲。

巡演團表演了《北京人》《也許是要飛翔》等北京舞蹈學院近年來榮獲國際大獎和在國際合作中産生的優秀現當代舞蹈作品,以及具有中國古典風格的經典代表作品,包括女子群舞《踏歌》、男子四人舞《秦王點兵》、女子獨舞《愛蓮説》等。壓軸表演是榮獲“中華民族20世紀舞蹈經典”稱號的群舞《黃河》,整場演出充滿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審美交相輝映的藝術魅力。

中國駐波蘭大使徐堅説,“歡樂春節”活動在促進中波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加深友誼、密切雙方人文交流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是對“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的具體實踐。

波蘭總理府辦公室主任馬雷克·蘇斯基在演出結束後對記者説:“我認為今天的舞蹈表演水準達到了世界級水準,是一場充滿活力的視覺盛宴。我曾在這個劇院裏欣賞過不少高水準的舞蹈表演,但今天的演出讓我感到格外驚喜。”

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黨支部書記劉轟説,波蘭的藝術氣氛濃厚,希望通過“歡樂春節”這個平臺,讓波蘭民眾了解中國舞蹈藝術。

波蘭是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歡樂春節”中東歐巡演團的第三站,此前已在波黑和克羅埃西亞演出,接下來還將前往愛沙尼亞和阿爾巴尼亞。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