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演出資訊

十年音樂夢不熄 天籟之戰素人女唱將2票惜敗楊坤遭淘汰

發佈時間:2017-12-12 17:05:36 丨 來源:中國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近日,《天籟之戰2》最新一期落下帷幕。本期網友通過酷狗直播選出的歌曲,一如既往地讓人心疼導師們。還記得前兩期的《魂鬥羅》、《聰明的一休》,讓天籟唱將們要生要死。這次,除了“bgm再問自殺”的《愛的供養》、張傑翻唱的《灌籃高手》主題曲,更有90後00後估計聽都沒聽過的《劉海砍樵》。酷狗直播網友投票的神曲,已經成了小編每期追《天籟之戰》的理由之一了~


而除了神曲,這期還迎來了繼鳳凰傳奇之後的第二位X唱將——“小綿羊”張藝興。他先是選了一首個人專輯的新曲《SHEEP》帥氣開場,之後更帶來24小時獨自完成編曲、作詞、編舞的《劉海砍樵》,把一首湖南民歌改成了現代舞曲,驚艷全場。


不過本期節目除了張藝興的表演讓人目不轉睛,當晚楊坤與素人馬璐的巔峰對決也看點十足。

在本季《天籟之戰》的舞臺上,楊坤已經分別演繹過了《遊擊隊之歌》、《今天是你的生日》、《畫心》、《遠走高飛》、《聰明的一休》五首歌曲。也只有他,面對一眾強敵,至今還保持著不敗戰績。而在當晚,戰無不勝的楊坤登臺許久,依舊沒有素人敢挑戰,不少素人猶豫不決,縮回本已舉起的手。畢竟,沒人想一上臺就離開。

最後,只有一位挑戰者站了出來,她就是今晚最大的驚喜——素人馬璐。説是素人,卻也不完全對,因為馬璐早在十年前,就已經在東方衛視《我型我秀》出道,跟張傑師出同門,實力可見一斑。

實力深不可測的馬璐,更放出豪言,要給楊坤老師選一首最能發揮他實力的曲子,再成為他不敗神話的終結者。最終,她從酷狗直播網友給出的歌單裏,選了一首堪稱80後集體回憶的灌籃高手主題曲——《直到世界盡頭》。


不得不説楊坤確實老司機,一首日文原唱而且不熟悉的動漫歌曲,24小時改編就玩得得心應手。時而配合重音freestyle地彈起空氣吉他,時而梆梆兩下左右搖擺雙手帶起觀眾節奏,瘋狂肆意的舞臺感染力,讓全場忍不住站起來為他鼓掌。

最後高潮連續三句的“陪你昂首直到”,甚至讓小編覺得自己都要喘不過氣了,但楊坤還是再一次把調拉高,迎來一個完美的收尾。


得到觀眾這麼高的呼聲,對於緊接他演唱的馬璐來説,其實是難上加難的。特別是她的歌曲跟楊坤不同,從裏到外透著一種淡淡的空靈感且很慢熱,連導演在她上臺前也提醒——要把觀眾拉回來。


略帶緊張的馬璐,為觀眾帶來一首《輪迴》。《輪迴》是杭蓋樂隊在《中國好歌曲》第二季時24小時即興創作的原創歌曲,原唱磅薄的氣勢配上寓意深刻的歌詞,讓這首歌頗有佛教看破生死的味道。

而馬璐用自己空靈的聲音二次演繹,更是給人一種用嗓子畫畫的感覺。一時間,宇廟的浩瀚、天地的壯闊、山水的大氣、時間的無情,都在馬璐的歌聲中呼嘯而出。


演唱結束後,花花當場直言,馬璐是本季最強女挑戰者,不應該離開。最終,馬璐獲得了323票的亮眼成績,可惜還是以2票之差不敵楊坤。


獲得“天籟唱將”一致盛讚的馬璐,退場卻已成定局。而酷狗直播的復活賽,也已經在上期結束。雖然主持人暗示,酷狗直播會做出“大家都渴望的決定”,但一切還是未知,究竟這位在酷狗直播上以3000多票力壓楊坤,十年不忘音樂初心的實力女唱將能否留下呢?或許只有獲得酷狗直播賦予素人復活資格的導師能夠決定了。

在此,只能祝願馬璐的音樂之路,越走越好,希望能再次在天籟的舞臺上看到她的表演。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