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教育

西藏大學藝術學院舉辦“扎念”教學實踐彙報音樂會

發佈時間:2017-12-07 10:29:52 丨 來源:西藏日報 丨 責任編輯:鄭乾


4日晚,由西藏大學藝術學院音樂系2014級音樂學(師範)班主修生、專業生,以及2016級音樂學(師範)班輔修生和部分中專生及專業教師等37名師生聯合舉辦的“扎念”教學實踐彙報音樂會,在藝術學院民族文化藝術中心舉行。

據西藏大學藝術學院副教授格桑平措介紹,此次音樂會是西藏大學藝術學院音樂系系列教學實踐活動之特色課程教學彙報音樂會,音樂會的曲目涵蓋西藏不同區域風格的音樂,體現西藏傳統音樂文化在高校音樂教學中的傳承和發展,並對藏族傳統樂器“扎念”的功能、演奏技法及表現形式進行了創新和嘗試。

據悉,“扎念”是藏族代表性傳統樂器,在西藏大學藝術學院音樂專業作為特色課程,開設了“扎念”輔修、主修及專業三個課程,在常規教學行為中由課堂教學和實踐教學兩個環節組成。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