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音樂教育

對接國際高端專業資源 創新青少年音樂教育模式

發佈時間:2017-12-04 15:02:58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鄭乾


首屆“中國國際青少年室內音樂節”明年開幕

12月1日,“中國國際青少年室內音樂節啟動儀式暨大師音樂會”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的金帆音樂廳舉行。據悉,首屆“中國國際青少年室內音樂節”將於2018年7月開幕,該活動將以金帆音樂廳為主音樂廳逐年舉辦(每年一屆)。

活動當天,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校長朱建民、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秘書長趙靈山、中國音樂學院附屬中學校長郭萌黎及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藝術學院教授Kevin Lawrence等人聯合啟動了“中國國際青少年室內音樂節”。

朱建民表示,金帆音樂廳是西城區政府出資為北京市青少年建設的音樂殿堂,這在國內中學中可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想把中國國際青少年室內音樂節辦成具有國際水準的音樂活動,促進各國學生進行藝術交流與建立友誼,傳播中國傳統文化尤其是民族音樂。”朱建民説。

據介紹,“中國國際青少年室內音樂節”將對接世界著名音樂藝術院校相關優勢學科專業資源,邀請全球30所國際知名中學、100所國內知名中學、20所音樂藝術院校青少年室內樂組合,組織高水準青少年室內樂交流展演,邀請100所世界著名大學、音樂藝術院校(招生)代表參與,為青少年切磋交流、各校增進了解提供舞臺。此外,該活動還將面向國內外的青少年和教師,通過專業指導、大師示範、師資培訓、教學研討、創新服務等多種方式,提升青少年藝術素養和室內樂表演水準。

據了解,中國國際青少年室內音樂節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指導,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主辦,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中國音樂學院(附屬中學)、青少年音樂藝術教育協作中心(CCMATE)、首都師範大學(音樂舞蹈教育與創作發展中心)等單位聯合承辦,旨在創新青少年音樂教育模式、接軌國際高端專業資源渠道、樹立美育教育國際知名品牌、加強國際青少年音樂交流與合作。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