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國外經典

鮑德溫鋼琴與爵士樂的淵源

發佈時間:2017-11-17 11:33:05 丨 來源:網易新聞 丨 責任編輯:鄭乾


爵士樂在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小資的專屬,聽爵士唱片和看爵士樂隊表演成為了社會上流人士獨特品味的體現。隨著文化的傳播和融合,爵士樂近些年來在世界各地風靡,國內也興起了一股學習爵士樂的熱潮。爵士樂講究即興,以具有搖擺特點的Shuffle節奏為基礎,是非洲黑人文化和歐洲白人文化的結合。與傳統音樂比較而言,爵士樂的另一大特徵是它的發音方法和音色,無論是樂器還是人聲,這些特徵都足以使人們絕不會將它們與任何傳統音樂的音色混淆。


爵士樂相較于其他音樂,其自身有很多獨特之處。例如爵士樂講究即興演奏或者延長,運用布魯斯音階以及獨有的爵士和弦和音色運用。當年“貓王”將邊緣化的搖滾樂帶入主流,將鄉村音樂以及布魯斯融合,創造出了獨樹一幟的曲風。

為了歌頌爵士樂傳奇人物雷·查爾斯,傾力贊助《靈魂歌王》音樂片,全球15個國家上映,男主角傑米·福克斯以此片登上了當年“第77屆奧斯卡金像獎”。“貓王”這個歌壇王者,為搖滾樂做出的傑出貢獻,Baldwin鮑德溫發佈了一款特別紀念版鋼琴——“貓王鋼琴”。碧昂絲Beyoncé Giselle Knowles、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萊迪嘎嘎、麥當娜這些流行天后,在自己重要的演出中無一例外的都選用了Baldwin鮑德溫鋼琴,這主要是因為鮑德溫是爵士鋼琴的引領者。

Baldwin鮑德溫鋼琴品牌源自美國,至今已經有150多年的歷史,被稱為爵士音樂的代表品牌,其實力和品質不僅受到眾多流行音樂人的認可,成為白宮永久駐留權的鋼琴品牌之一,已是美國歷史上五位總統的座上客。就連剛退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的客廳裏擺放的都是鮑德溫鋼琴。鮑德溫鋼琴吸引了世界各地知名藝術家,比如Marcella Sernbrich和Vladimir de Pachmann,包括倫納德·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Liberace、Aaron Copland、Andre Previn、Dave Brubeck戴夫·布魯貝克、Lawrence Welk、Zubin Mehta、Carly Simon卡莉·西蒙和Bruce Hornsby等人。

爵士樂的廣為流傳再次展現了音樂無國界的神奇魅力,鮑德溫鋼琴獨特的音色也成為爵士樂演奏最佳的代表。隨著音樂界專業人士對鮑德溫鋼琴的普遍認可,鮑德溫也一直強調,這些都藝術家不是代言,而是對樂器的“專業的判斷和承諾”。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