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名校訪談

內蒙古藝術類最高學府迎60年校慶 師生演繹三大非遺音樂

發佈時間:2017-09-19 15:48:47 丨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丨 責任編輯:李平



圖為內蒙古藝術學院迎60週年校慶,老校友們相聚合影。 劉文華 攝



內蒙古藝術類最高學府迎60年校慶師生演繹蒙古族世界三大非遺音樂

中新網呼和浩特9月19日電 (烏婭娜 張瑋)高亢悠揚的長調、深沉激昂的馬頭琴和盪氣迴腸的呼麥是具有蒙古族特色的世界三大非物質文化遺産音樂。19日上午,內蒙古藝術學院的師生們用這一場“世界級”的音樂會慶祝母校建校60週年。

作為內蒙古自治區藝術類的最高學府,在一個甲子的歲月中實現了三次歷史性跨越。

據內蒙古藝術學院院長黃海介紹,1957年為適應內蒙古文藝事業的發展,以培養民族藝術人才為主要任務的內蒙古藝術學校走上了歷史舞臺,開啟了內蒙古自治區民族藝術教育事業的篇章;1987年,為適應經濟社會發展對高層次藝術人才的需要,成立了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2015年,經國家教育部和內蒙古政府批准,學校獨立設置為內蒙古藝術學院。

圖為內蒙古藝術學院迎60週年校慶,院長黃海致辭。 劉文華 攝

至此,該校成為內蒙古唯一一所獨立設置的綜合性本科類高等藝術學府,辦學也實現了從中專、本科到研究生教育的跨越,被譽為“民族藝術人才的搖籃”。

蒙古國國立文化藝術大學副校長巴圖爾登表示:“兩校同心同德建立友誼已有18年之久,在此期間我們一直全心致力於共同發展雙邊文化交流和人才互經驗交流。”

“德德瑪、拉蘇榮、騰格爾等享譽國內外的優秀藝術家是我們藝院人的傑出代表。今天,5萬餘名藝院學子遍佈海內外,實踐著民族藝術從草原走向世界的夢想。”黃海激動地説。

圖為內蒙古藝術學院迎60週年校慶,老校友們觀看非遺音樂會。 劉文華 攝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白向群在致辭中表示:“內蒙古藝術學院要充分發揮民族藝術教育、民族藝術研究、民族藝術人才培養的陣地作用,用草原文化獨特的藝術形式弘揚民族精神。”

當天,各期校友代表3千余人身著民族盛裝參加了內蒙古藝術學院的校慶活動。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