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國際旅遊度假區燈光音樂節啟動 高科技帶來視覺盛宴

發佈時間:2017-08-22 10:37:08 丨 來源:東方網 丨 責任編輯:



昨夜的申迪香草園,燈光和音樂打破了以往的寧靜,人們驚奇地發現,在迪士尼的城堡煙花秀開始前,隔壁的香草園先傳來了動感的音樂聲和璀璨的燈火。夜色下,發光的玫瑰花田一望無際,抬頭看,天空中漂浮著夢幻的巨型水母,人們圍坐在草坪上,在夏夜晚風中觀賞一場盛大的音樂會……

玫瑰花海。

昨天晚上,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燈光音樂節在毗鄰迪士尼樂園的申迪香草園內啟動試運營,首日便迎來眾多市民參觀。從8月20日持續至10月15日,浦東新區將在陸家嘴、世博地區、世紀公園和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各地同期舉辦“上海燈光節”,用高科技燈光技術結合各地標的自然景觀為市民帶來一場場視覺盛宴。

光影走廊。

傍晚6時整,當落日收起最後一抹余暉,一望無際的玫瑰和薰衣草花田上,由近及遠漸次亮起了星星點點的光,燈光節開始了。香草園入口處,噴霧機不斷地製造著水汽,鐳射柱在煙霧繚繞中輪廓分明,變幻出各種形態,人們穿梭其中,如同走進了一個光影世界。

草坪音樂會在發光的玫瑰花田中舉行。

光影鞦韆。

香草園入口處的鐳射展示。

玫瑰園裏,成片發光的花海無疑是燈光節最震撼的景觀。世界上有會發光的花?走近一看,才發現是無數盞造型別致的玫瑰花燈,成行成片地立在泥土裏,仿佛是泥土給它們提供了能源,一片金色,一片紫色,一直蔓延到天盡頭。花海上空懸著幾隻巨型水母,長長的觸須在夏日微風中飄著,模擬出水母游動的姿態,原本漆黑一片的夜空瞬間變成了海底世界。

白日裏自然質樸、綠意濃濃的園林景觀,到了夜晚在燈光營造的世界裏呈現出科幻的效果。在藤枝連接成的拱形走廊上鋪滿星星燈,走在其中猶如穿梭時空隧道。薰衣草田上,白天看起來普通的一個三角廊架,晚上一亮起燈,馬上變身一座高16米的發光金字塔,塔身還通過燈光色彩的變化製造出流動的影像。

時光隧道。

金字塔。

行走在香草園中,記者發現處處都有駿馬的雕塑散落在園內各處。白天裏看,它們雕刻得形態各異、栩栩如生,而到了夜晚,這些駿馬竟一匹匹“活”過來了。這是燈光節打造的大型主題實景燈光秀表演《龍馬歸來》。在駿馬背後建造一塊LED百米巨幅螢幕,投影出空曠的原野、奔騰的江水、飛濺的瀑布……據園區負責人介紹,巨幅螢幕使用了全息投影燈光技術,呈現出氣壯山河的畫面,與震撼的音效、生動的駿馬雕塑配合起來,講述一個“龍馬歸來”的古代神話故事。

實景燈光秀表演《龍馬歸來》。

草坪、花海與音樂最相配,開幕式當晚,主辦方邀請了搖滾樂團“二手玫瑰”、多民族組合的“五洲唱響”等樂團,為燈光節的首批觀眾帶來一場露天的草坪音樂會。人們圍坐在花海中觀賞,光柱和音樂聲穿透了漆黑的夜空。據悉,本次燈光音樂節從8月20日持續到10月15日,每晚從16:30開始到22:00結束。其中10月2日和10月4日結合國慶長假有兩場潮流音樂演出,信樂團和南征北戰、蔡健雅和零點樂隊將分別帶來專場歌會。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