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藝術沙龍

黃龍音樂季迎來國際合唱藝術周 “屋頂音樂會”奇妙奏響

發佈時間:2017-08-21 14:07:45 丨 來源:紅網 丨 責任編輯:


21日,一場別開生面的“屋頂音樂會”在張家界黃龍洞景區哈利路亞音樂廳的屋頂上奇妙奏響,同時也開啟黃龍音樂季國際合唱藝術周大幕。

在屋頂上大合唱,聽起來就很有創意,身臨其境更是絲絲入耳。

借著流水與綠意,迎著山風與蒙霧,哈利路亞音樂廳上歌手回蕩在山間。

中國首支僧侶合唱團——紅安天臺寺廣玄藝術團登臺獻上《耶利米之歌》及小提琴齊奏《山丹丹開花紅艷艷》。

紅網時刻張家界8月21日訊(見習記者何超)借著流水與綠意,迎著山風與蒙霧,跳動的音符和悅耳的歌聲就在這山間婉轉,婉轉又悠揚。今日,一場別開生面的“屋頂音樂會”在張家界黃龍洞景區哈利路亞音樂廳的屋頂上奇妙奏響,開啟黃龍音樂季國際合唱藝術周大幕。

21日,黃龍音樂季國際合唱藝術周在張家界黃龍洞景區啟幕,12支合唱團的500余人在音樂聲中登上哈利路亞音樂廳的屋頂,演繹了《哈利路亞》《同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國》等悅耳動聽的歌曲;中國首支僧侶合唱團——紅安天臺寺廣玄藝術團還登臺獻上了《耶利米之歌》以及小提琴齊奏《山丹丹開花紅艷艷》。

本次國際合唱藝術周時間將持續到8月27日,150余支參賽合唱團將帶來一場場視聽盛宴。中國合唱協會理事長、國家一級演員李培智擔任國際合唱藝術周評委會主席,原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著名作曲家陸在易擔任藝術顧問。

本次國際合唱藝術週期間亮點紛呈。童聲合唱組、老年同聲合唱組、流行合唱組等10余種組別的150余支參賽隊伍將一一登臺獻唱,每組將産生一個金獎合唱團,獲得6萬的獎金,且晉級到27日的巔峰對決,最後2隻獲勝隊伍將獲得18萬的藝術發展資助金。

此外,本次國際合唱藝術周以“競技、教育、快樂”為宗旨,將開設4天研究班,專業音樂大咖將給熱愛音樂的人提供學習交流的平臺。

“黃龍音樂季”誕生於2016年,是為了促進中國音樂藝術的大交流、大發展而專門打造的大舞臺,2016年,來自全國各地150多支合唱團參與了“黃龍音樂季”國際合唱藝術周,為全國的觀眾奉獻了許多高水準高規格的合唱演出。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