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頭條新聞

“國樂蜀韻”蓉城音樂會喜迎中國共産黨96週年華誕

發佈時間:2017-06-27 10:37:42 丨 來源:新華網 丨 責任編輯:李平


“國樂蜀韻”蓉城音樂會喜迎中國共産黨96週年華誕

6月24日下午,為慶祝即將到來的黨的96週年華誕,緬懷為共産主義遠大理想英勇奮鬥、壯烈犧牲的共産黨人,一場“國樂蜀韻·水葉蓮華藝術團青年民樂藝術家專場音樂會”在成都舉行。

此次音樂會注重以老帶新,著力發掘青年音樂藝術人才。年輕的藝術家們以獨奏、協奏、合奏、獨唱、合唱、新民樂等多種藝術形式,為一千余名聽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民族音樂盛宴。成都市民宗局副局長吳德華、蘇強,成都市委統戰部處長張小鴿等蒞臨現場指導工作。

“國樂蜀韻”蓉城音樂會喜迎中國共産黨96週年華誕

剛獲第十一屆中國音樂金鐘獎聲樂比賽湖南賽區民族組金獎、被譽為“川版宋祖英”的黃晶晶,為現場聽眾帶來了一首氣勢恢弘、充滿正能量的《曙色》,將深厚的國家、民族、情感與憂患意識演繹到了極致。曙色,是拂曉時的天色,它象徵著我們不忘國恥、奮起反抗,克服重重困難,從黑暗走向光明的艱難歷程。

《大漠行》是一首根據西部少數民族風格特徵寫成的古箏獨奏曲,並配以打擊樂進行演奏。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四川省音樂家協會會員王美珠在現場帶領大家進入無邊的沙漠,感受西域各族人民的民族情懷……青年古琴演奏家,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古琴專業委員會理事、四川省音樂家協會會員張婷婷帶來的《廣陵散》優美而又剛烈,它是我國現存古琴曲中唯一具有戈矛殺伐戰鬥氣氛的樂曲,充滿浩然之氣,具有很強的敘事性。在音樂會的最後,成都水葉蓮華藝術團民樂團為聽眾獻上了一曲激蕩人心的《我的祖國》,為此次音樂會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