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華風國韻

音樂劇《你是我的孤獨》,講述王洛賓的人生過往

發佈時間: 2017-06-22 10:50:28 丨 來源: 山西晚報 丨 責任編輯: 李平


音樂劇《你是我的孤獨》,講述王洛賓的人生過往

音樂劇《你是我的孤獨》劇照

作為中國20世紀最負盛名的民族音樂家之一,王洛賓一生執著于西北民歌,留下了無數傳世歌曲,也因此收穫了“西部歌王”的讚譽。今日,記者從太原市青年宮演藝中心了解到,根據其人生故事改編而成的音樂劇《你是我的孤獨》將於7月21日在該劇院上演,勾勒出王洛賓的音樂人生與情感世界。

王洛賓的一生多姿多彩,卻也充滿創傷苦痛。他1934年畢業于國立北平師範大學(現北京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時的夢想是到法國留學深造,但一次走進中國大西北采風,就讓他再也沒有離開這塊民族音樂的熱土。二十年牢獄之災,幾次面對死亡,可王洛賓一直不放棄自由的思想與激情的創作,直到生命的盡頭,那首輕盈的《達坂城的姑娘》始終在他的心頭縈繞流動。

在這場音樂劇中,觀眾能聽到更多的歌謠,那些源自於心靈深處最熟悉的旋律。此外,這部音樂劇還介紹了王洛賓一生的情感故事,他的兩段婚姻,以及在暮年與台灣女作家三毛陷入傳奇戀情的種種過往,都將呈現出來。該劇是透過音樂來挖掘一代歌王靈魂深處的孤獨、鄉愁與愛戀。

音樂劇《你是我的孤獨》由國家一級編劇喻榮軍創作,國家一級導演周小倩執導,作曲家趙光擔任音樂總監、編曲及配器,音樂劇《媽媽咪呀》中文版中方音樂總監姜清華任音樂總監。喻榮軍認為,王洛賓和他的歌曲是中國文化的符號。他本人也超越時代,更像一位都市民謠詩人。希望這部音樂劇新作,能讓人們更深刻地理解這位音樂家。

 

聯繫專線    商務合作    郵箱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