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大型音樂劇《我是川軍》成都成功首演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7-03-30 06:56   發表評論>>

大型音樂劇《我是川軍》成都成功首演

3月29晚,由四川省文化廳指導,四川省歌舞劇院、四川交響樂團聯合出品的大型音樂劇《我是川軍》在成都錦城藝術宮成功首演。

音樂劇《我是川軍》改編自馮小娟同名小説,藝術總監由廖昌永擔任,魏明倫擔任文學顧問,查麗芳擔任編劇,王舸出任導演,程遠作曲。該劇以川軍老戰士的角度,再現了川人出川抗日的真實經歷。劇中,懵懂年輕人想要安寧幸福的生活,卻走上了殘酷的血火戰場;不願殺生的和尚拿起了槍;滿門心思想著唱好川劇的演員和敵人扭打肉搏;失去了戀人的年輕戰士在為戰友找到糧食之後絕望自殺;連長明知勝利無望卻選擇堅守要隘等待援兵……

大型音樂劇《我是川軍》成都成功首演

作曲程遠:作曲過程中陷入川軍故事無法自拔

當晚首演中,音樂劇《我是川軍》中的一首首曲子讓觀眾直呼“感染力強”。而據作曲程遠介紹,為給音樂劇《我是川軍》創作好的曲目,在三個月的作曲過程中,自己的情緒也情不自禁地融入到了劇本裏。

程遠説,他拿到《我是川軍》音樂劇的劇本,看第一遍就感到特別震撼。劇本中母親送兒子、妻子送丈夫出川抗戰的場面,一個個川軍戰士悲壯、勇烈的戰鬥經歷催人淚下。

“他們精神裏的韌性,他們故事裏的淒美,都讓人忍不住落淚。每一個川軍的形象都是活生生的,都存在於中華民族的土地之上。”程遠告訴記者,作曲過程中,他決定從音樂中尋找一個不同的表現角度和表現高度入手,直接從角色情感著手,從人物本身出發,音樂完全服務於角色本身的情緒表達。

大型音樂劇《我是川軍》成都成功首演

藝術總監廖昌永:看排練就忍不住落淚

對音樂劇《我是川軍》,擔任藝術總監的廖昌永讚譽有加。在綵排時,廖昌永就直呼:“感動。在觀看綵排過程中自己沒忍住眼淚。”

“從戲裏面可以看到四川人的愛國熱情,不怕死不怕苦的精神。妻子送丈夫、父母送兒女上戰場的一幕,非常感人。同時演員們的表演非常職業,音樂也始終牽著戲,而且非常好聽。”廖昌永説,感動他的有川軍不怕死保家衛國的精神,有非常好的劇本、舞蹈和音樂,更有演員們投入的演出。

大型音樂劇《我是川軍》成都成功首演

演員:每次排練很用心 候場時經常看得眼圈發紅

男主角張浩天的扮演者蔡鵬主演過多部音樂劇,擁有豐富的音樂劇表演經驗。他表示,川軍在戰場中表現出來的悲壯、勇烈,讓《我是川軍》音樂劇排練起來心情很沉重。

蔡鵬説:“首先它是一個嚴肅的莊重的戲。很多專家老師來看,都説是真實反映了川軍和那段歷史,所以這部戲在排練的過程中也是嚴肅認真的甚至悲壯的。”

“每場戲不只場上的演員,在旁邊候場的演員,經常看得鼻子眼圈發紅。”扮演女主角杜娟的喻越越説,“川軍的這種精神讓我們演員感動,所以我們每次排練都很認真。感覺如果我們不認真的話,就會覺得對不起他們的英魂。”

不管是帶粧不帶粧,不管是探討表演方法還是嘗試角色塑造,所有演員每次排練都是跟正式演出一樣的表演。蔡鵬認為,正式這樣的精細打磨,才讓音樂劇《我是川軍》的正式演出獲得了巨大成功。(央廣網記者賈宜超)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任編輯: 李平
>> 名人訪談
>> 中國樂壇
《中國新歌聲》定了仨導師那英連任
算上此前四季燦星版《中國好聲音》,那英在導師這個位置上儼然已成為“六朝元老”,節目將於今年夏天在浙江衛視播出
· 肖邦音樂大學首將歌劇博士學位授 ...
· 中國新年音樂會在華盛頓舉行
· 中華樂曲與琉璃藝術聯袂慶春節
· 張柏菡走進基層唱響《中國夢飛起來》
>> 星光燦爛
陳楚生:我更想做的是音樂人,而不是傳統的藝人
從2007年以快樂男聲總冠軍的頭銜橫空出世,到後來離開天娛簽約華誼,再到如今的獨立音樂人身份,陳楚生提及出道十年後的重新出發
· 《歌手》李健回歸競演舞臺魅力十足
· 黃大煒音樂節目驚爆愛情故事
· 音樂人劉洲助譚晶奪雙料冠軍
· 《歌手》首位逆戰歌手 張傑RAP犀 ...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