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匈音樂家科奇什遺體告別儀式舉行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6-11-21 14:45   發表評論>>

匈牙利著名鋼琴家、指揮家科奇什·佐爾坦

匈牙利著名鋼琴家、指揮家科奇什·佐爾坦的遺體告別儀式19日在布達佩斯李斯特·費倫茨音樂大學舉行。

匈牙利總統阿戴爾·亞諾什在儀式上説,科奇什是匈牙利人最喜愛的音樂家,他11歲演奏巴赫的鋼琴作品就勝過許多成年人,後來他成為匈牙利音樂家巴托克的“忠實使者”,他演奏和指揮的李斯特或莫扎特的作品也別具特色。阿戴爾説,科奇什是一個能用音樂治愈大眾的藝術家,他給我們留下了永恒的音樂。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國會主席克韋爾、政府官員和文化藝術界人士等出席了遺體告別儀式。當日,科奇什被安葬在布達佩斯的法爾卡什雷蒂公墓。

李斯特·費倫茨音樂大學校長維格·安德烈亞説,科奇什是一個嚴肅的人,因為他在尋求藝術真理,並相信藝術真理是存在的。但只要一坐到鋼琴前,他的嚴肅就會立即煙消雲散,他在探索偉大音樂作品的奧秘時充滿只有兒童才有的真誠與好奇。

匈牙利國家愛樂樂團總經理科瓦奇·蓋佐説,對許多人而言,科奇什是燈塔以及最高藝術體驗的源泉。

科奇什本月6日因病去世,享年64歲。這位音樂大師生於1952年,3歲開始學鋼琴,畢業于李斯特·費倫茨音樂大學鋼琴係。他18歲獲得匈牙利廣播電臺貝多芬鋼琴比賽一等獎,21歲獲得匈牙利國家最高音樂獎“李斯特·費倫茨獎”,25歲獲得匈牙利國家最高獎“科舒特獎”。作為鋼琴演奏家,科奇什曾經和柏林愛樂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等世界一流樂團合作。1883年,他與匈牙利著名指揮費舍爾·伊萬創建布達佩斯節日樂團。1997年起科奇什擔任國家愛樂樂團藝術總監,在他的帶領下,樂團在世界各地進行巡演,名揚海內外。

文章來源: 新華網 責任編輯: 李平
>> 名人訪談
>> 中國樂壇

2月6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世界著名指揮家湯沐海攜手北京交響樂團上演中國新年音樂會。當晚,中國新年音樂會在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舉辦。為觀眾們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演出。
· 中華樂曲與琉璃藝術聯袂慶春節
· 張柏菡走進基層唱響《中國夢飛起來》
· 嚴噹噹“百花迎春”展現女兵風采 ...
· 薛青《民心向夢》MV首發 氣勢恢宏...
>> 星光燦爛

本期譚晶以一首極高難度的新版《欲水》,以壓倒性優勢逆襲奪冠,一舉奪得歌手互投與觀眾票選“雙料冠軍”,譚晶和《欲水》雙雙登上微網志熱搜榜,成為當夜最熱話題。
· 《歌手》首位逆戰歌手 張傑RAP犀 ...
· 決戰食神演唱會落幕 陳偉霆燃爆全場
· 金志文新歌《燃燒》搖滾風十足
· 薛之謙最害怕“過氣”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關於我們 | 法律顧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 | 刊登廣告 | 聯繫方式 | 本站地圖 | 對外服務:訪談 直播 廣告 展會 無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