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退役軍人事務部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國網記者 謝露瑩/攝

退役軍人事務部擁軍優撫司副司長張莉就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證申領發放工作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發 曹舒昊/攝

中國網軍事4月13日訊(記者 謝露瑩)今天上午,退役軍人事務部舉行新聞發佈會,就退役軍人、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證申領發放工作回答記者提問。

退役軍人事務部擁軍優撫司副司長張莉介紹,從2021年12月14日正式啟動以來,申領發放工作平穩有序進行。截至3月底,優待證申請超過260萬份,審核通過的超過20萬份,十余個省份已有申請人拿到了製作好的優待證。

今年2月28日,退役軍人事務部與中國銀聯、中國石油、中國郵政、順豐集團、德邦物流、中國聯合航空等6家企業簽署合作協議,6家企業承諾在各自領域為優待證持證人提供專屬優待。其中,中國銀聯、中國石油、中國郵政、順豐集團、德邦物流5家企業承諾的優待服務已經于4月8日生效。

張莉強調,退役軍人事務部未來將進一步擴大優待證合作範圍,持續開放合作“朋友圈”,切實將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愛,送達每位服務對象,讓優待證持證人獲得感的成色更足。

據悉,優待證分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優待證”、“中華人民共和國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遺屬優待證”兩種,分別面向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和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等其他優撫對象免費發放,是持證人彰顯榮譽的載體、享受優待的憑證,具有彰顯榮譽、身份識別、待遇落實、服務管理等四方面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