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康平縣人武部鞏固扶貧攻堅成果

發佈時間:2021-11-16 15:12:02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刁玉龍、劉林    責任編輯:謝露瑩

光伏産業紅火 村民腰包鼓了

11月7日,從村幹部手中領到分紅款的遼寧省康平縣孫家屯村村民個個樂得合不攏嘴。村幹部高興地告訴筆者:“多虧了黨和子弟兵的持續幫扶,我們村大力發展‘農光互補’項目,既壯大了村集體經濟,又帶動村民就近就業,鄉親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孫家屯是康平縣人武部重點幫扶村。前幾年,在他們積極協調下,村裏建起了裝機容量為300千瓦時的分佈式光伏發電站,走上了一條可持續發展之路。緊接著,他們又趁熱打鐵,完成二期擴建項目建設並投入運營,成為推進鄉村振興的“能量池”。

與此同時,該人武部繼續圍繞光伏工程做好“下篇文章”,進一步完善“農光互補”項目産業鏈,推行“光伏+綠色”模式,利用光伏板下閒置的土地,發動村民發展特色農業種植。今年以來,村民在光伏板下種植綠色農作物喜獲豐收,不僅讓村裏的集體經濟收益比去年翻了一番,還帶動了20余名村民在家門口就業。

日前,筆者走進該村看到,一塊塊光伏板整齊排列,在初冬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源源不斷地將太陽能轉化為電能。光伏板下,一片片平整肥沃的田地,構成一幅美麗的鄉村振興圖景。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