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中國第20批赴黎維和建築工兵分隊常態化開展醫療捐助活動

發佈時間:2021-11-12 17:29:0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趙劍烈 藍天章 莊小好  |  責任編輯:謝露瑩
分享到:

分隊僱員正在介紹藥品的相關情況。

中國網軍事11月12日訊(通訊員趙劍烈 藍天章 莊小好)近日,中國第20批赴黎維和建築工兵分隊醫療小組一行7人,乘車來到位於黎巴嫩南部曼蘇裏村醫療點展開醫療物資捐助活動,受到了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

“村裏的醫療室比較簡陋,靠近門口擺放著一個醫藥櫃,裏面擺放著各種藥品,我們每次組織醫療援助時都會對他們缺少的藥品進行及時補充。”該分隊一級醫院院長黃要強介紹。

該醫療點負責人哈桑對維和官兵表示衷心感謝,他説:“你們帶過來的止咳藥、紅花油、膏藥、感冒藥等療效非常好,給我們提供了很大的幫助,感謝你們的捐助。”

“中國維和官兵為和平而來,以實際行動傳播中國友誼!”車隊準備返營時,黃院長髮現正在等候取藥的村民隊伍裏,有一男孩在不停的哭泣。在聯黎僱員鮑勃的協助下,黃院長檢查診斷男孩是扁桃體發炎,隨後從車上取出備用藥,經詳細介紹藥品使用方法後將其交到男孩母親手中,一時間,四週的村民都自發的鼓掌點讚。車隊駛出很遠,但前來醫療點領藥的村民仍在不停的揮手致謝“Chinese good”。

1  2  3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