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消息人士:在南海水出事的核潛艇是撞上了海底山脈

發佈時間:2021-10-29 00:10:01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栗衛斌

據多名美國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美軍“康涅狄格”號核潛艇10月2日在南海發生的“撞擊水下不明物體”事故中,撞上了海底山脈。

 

美媒公佈的“康涅狄格”號核潛艇10月20日在關島靠泊衛星照片

據美國海軍學會(USNI)網站10月27日報道,四名熟悉初步調查結果的消息人士透露,隨著美國最強大的攻擊核潛艇之一,“康涅狄格”號繼續在關島進行維修評估 ,美海軍仍不確定該潛艇10月2日在南海撞到了什麼。

這些消息人士稱,截至週二(26日)下午,作為對此次事故調查的一部分,還不確定損壞“康涅狄格”號核潛艇前部的海底物體。

不過兩名熟悉美國海軍檢查該潛艇工作的國防部官員透露,早期跡象表明“康涅狄格”號撞上了南海海底的一座海山(hit a seamount),但這一消息還未得到調查人員的證實。

美媒“Politico”本月早些時候首次報道稱,該潛艇可能撞到了海底特徵(物體)。

報道提到,兩名美國國防部官員本週表示,“康涅狄格”號的撞擊發生在前部,損壞了該潛艇的前部壓水艙,迫使其在海面上航行一週前往關島。

“戰區”網站早前稱,根據衛星照片提供的資訊,碰撞位置似乎更可能在潛艇水線以下,例如艇體底部。

另據美國太平洋艦隊潛艇司令部發言人辛迪·菲爾茲稱,該司令部對“康涅狄格”號核潛艇撞到何物的初步聲明沒有任何補充。由該司令部召集的安全調查委員會和由第七艦隊監督的指揮問題調查,目前正在通過這兩項調查這起事故。

菲爾茲在26日表示,自從“康涅狄格”號抵達關島後,它仍在接受美國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普吉特灣海軍造船廠和 “埃默裏蘭”號潛艇修理船(USS Emory S. Land,AS-39)的維修範圍評估。

菲爾茲稱,這些團隊將首先確定“康涅狄格”號需要哪些維修才能安全離開關島,然後進行後續維修。

報道強調,距離關島最近的大型潛艇維修船塢位於夏威夷。第二近的船塢位於該艇母港,華盛頓州佈雷默頓附近的普吉特灣海軍造船廠。

現在距“康涅狄格”號撞擊事故已經過去近四個星期,但是美方對於背後的種種疑團至今沒有給出任何説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表示,中方已經多次對有 關事件表示嚴重關切,要求美方作出澄清。中國和其他沿海沿岸國有理由要求美方回答:此次派出核潛艇悄無聲息的在南海前行,究竟是要執行什麼任務?這一次究 竟是撞上了什麼?為什麼會撞上?是否造成核泄漏、給海洋環境帶來核污染?美方作為當事方,有責任、有義務詳細説明事件相關情況,回應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的 關切、疑慮。

趙立堅強調,南海是地區國家共同的家園,不應成為美國謀求地緣政治私利的狩獵場。美方頻繁並大規模派遣軍艦、軍機到南海滋事挑釁,炫耀武力,破壞南海航行 自由,威脅中國等國主權安全,美國是南海軍事化最大推手。美方應改弦更張,停止上述錯誤行徑,為南海和平穩定發揮正面積極作用。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