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腹地 西藏軍區某旅組織開展實戰化演練

發佈時間:2021-10-17 00:06:00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梁昆 等    責任編輯:劉維佳

圖①:對“敵”實施集火打擊。

夜黑風疾,急促的警報聲驟然響起。念青唐古拉山脈腹地,一場由西藏軍區某合成旅牽頭組織、多兵種參加的跨晝夜實兵實彈演練拉開戰幕。

聞令而動,參訓官兵迅速完成戰備等級轉進,不同作戰力量按戰鬥編組緊急出動,遠端機動至指定地域。

炮兵陣地上,官兵嚴陣以待。接到火力打擊命令後,觀察所計算諸元、瞄準手裝定表尺方向、炮手裝填炮彈……各戰位快速行動,密切協同。“射擊!”一發發炮彈拖著尾焰直刺蒼穹。

正午時分,戰車群向新的作戰地域快速機動,一路硝煙瀰漫,“敵”情不斷出現。參訓分隊多次變換戰鬥隊形,成功通過障礙區並完成穿插滲透、爆破、偵察定位、快速破襲、目標引導等多項臨機任務。

沙場起烽煙,實訓礪精兵。此次演練對火力融合、兵種聯合、指揮協同等課題進行了檢驗,錘鍊了部隊惡劣條件下遂行任務的能力。(■梁昆 楊凱 萬玲攝影報道)

1  2  3  4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