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某特種作戰訓練大隊開展跳傘訓練

發佈時間:2021-09-29 13:48:59    來源:中國網    作者:孫宏韜 等    責任編輯:謝露瑩

安全檢查。孫宏韜 攝

中國網軍事9月29日訊 初秋時節,膠東半島,海軍陸戰隊某特種作戰訓練大隊開展傘降實跳訓練。淩晨5時,某軍用機場,數架戰機整齊列陣,百餘名全副武裝的陸戰隊員集結完畢,整裝待發。

“層風速10米每秒……”近鄰起飛,強勁的風力遲遲不見減弱,空中層雲密布,考驗著每一名陸戰隊員的心理素質。

“越是惡劣天氣,越能錘鍊打贏本領!”現場指揮員果斷下令,官兵快速登上直升機。在巨大的轟鳴聲中,戰鷹騰空而起。

6時許,飛機抵達預定空域。“離機準備,跳!”隨著投放員下達密碼,陸戰隊員“魚貫而出”。轉瞬之間,朵朵傘花在高空競相綻放。安全著陸後,陸戰隊員迅速集結,按照預定編組向“敵”前沿隱蔽突防。

地面苦練,空中精跳。跳傘幾架次後,烏雲散盡,天朗氣清,猶如陸戰隊員實跳後自信爽朗的笑容。傘降訓練營營長劉鵬飛介紹,年初以來,他們針對多機型、多傘型的訓練實際,創新利用傘降高空訓練模擬器和牽引升空系統,模擬高空實跳和各種特情處置,不斷提高參訓人員快速反應和臨機處置能力,為前後近2000人次實跳訓練打下技能基礎。

據悉,該大隊還將開展武裝跳傘、海上跳傘、夜間跳傘等高難課目訓練,不斷提升陸戰隊員立體突擊能力。孫宏韜 蘇梽煌 張志文圖片報道

陸戰隊員登機。孫宏韜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