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九批赴馬利維和部隊第二梯隊抵達馬利任務區

發佈時間:2021-09-29 13:13:26    來源:中國網    作者:孫兆順    責任編輯:謝露瑩

合影留念。

護理組合影。

中國網軍事9月29日訊 近日,中國第九批赴馬利維和部隊第二梯隊官兵全部到達馬利任務區。第二梯隊201名官兵乘專機從濟南遙墻國際機場出發,經約25個小時,與第一梯隊212名維和官兵會合。至此,中國第九批赴馬利維和部隊413人已全部出征。

中國第九批赴馬利維和官兵分別由陸軍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某工化旅和北部戰區總醫院組建而成,分為警衛、工兵和醫療三支分隊共413人。第一梯隊212名官兵已于8月26日乘專機出發。

為保證任務順利完成,維和官兵在登機、轉機中,全程防護服。這次出征的第二梯隊包括警衛分隊100人、工兵分隊70人和醫療分隊31人。

面對馬利任務區的環境特點和任務需求,官兵們在前期的臨戰訓練中,充分預想恐怖襲擊、遊行示威、汽車炸彈等多種安全威脅情況,區分不同專業,圍繞哨位執勤、警戒巡邏、工程施工、醫療救護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百餘個實戰課目,逐人逐項組織針對性訓練和過關升級考核,確保部隊輪換後能快速熟悉情況進入戰位,順利完成各項維和任務。

據了解,在第八次輪換交接期間,抵達任務區的第一梯隊官兵已圍繞維和任務、外事工作、裝備器材等五類內容,完成了交接工作和各崗位專業技術傳授,對近萬台(件)維和車輛裝備、武器彈藥、防衛設施、營房營具、物資器材等逐件逐項清點核查、對口交接,並對專業技術骨幹進行專項培訓。(通訊員孫兆順 王宏陽 趙玉武 劉港)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