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3架戰機在太平洋上空伴飛美轟炸機

發佈時間:2021-09-28 00:03:58  |  來源:環球網  |  責任編輯:吳疆
分享到: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俄羅斯國防部國家防禦指揮中心26日説,俄3架蘇-35S殲擊機當天緊急升空,在太平洋上空伴飛靠近俄空域邊界的美國空軍B-52H戰略轟炸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論稱,這是近年來俄羅斯與美國或北約戰機之間的“最新交鋒”。

      塔斯社:俄殲擊機在太平洋上空伴飛美戰略轟炸機

塔斯社稱,俄羅斯國防部國家防禦指揮中心當天説,俄東部軍區防空雷達當地時間26日發現太平洋上空有一個空中目標正向俄邊界靠近。俄3架蘇-35S殲擊機緊急升空,識別出空中目標為美國B-52H戰略轟炸機,並對該機進行伴飛。隨後這架美國轟炸機飛離俄邊界,俄戰機順利返回駐地機場。

      CNN報道截圖

該中心還説,俄機在整個飛行期間嚴格遵守國際空域使用規則。

      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圖自塔斯社

關於俄羅斯與美國或北約戰機之間近年來多次“交鋒”,CNN稱,一位北約官員今年3月説,北約當月曾10次派出戰鬥機追蹤和攔截在“異常罕見高峰期”飛越北海、黑海和波羅的海上空的俄羅斯轟炸機和戰鬥機。2020年8月,兩架俄羅斯飛機在黑海和國際水域對美國空軍B-52轟炸機進行了“不安全、不專業”的攔截,B-52轟炸機遭遇湍流,導致其機動性能受到限制。

原題:俄3架戰機在太平洋上空伴飛美轟炸機 美媒:俄“最新交鋒”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