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集團軍某旅:跨區域機動演練 提升遠端投送能力

發佈時間:2021-09-28 00:04: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葉俊山 張翔    責任編輯:吳疆

75集團軍某旅:跨區域千里機動演練提升遠端投送能力

  圖為部隊向某鐵路運輸站展開摩托化機動。 肖凱 攝

中新網昆明9月27日電 (葉俊山 張翔)鐵路運輸是部隊遠端投送的重要手段。近日,第75集團軍某合成旅開展跨區域千里機動演練,全方位檢驗和提高部隊遠端機動、長途駕駛等實戰能力。

演練一開始,部隊向距離800余公里的某鐵路運輸站展開摩托化機動,到達該地域後,要求官兵全副武裝在規定的時間內將近百台武器裝備完成捆綁加固。6個小時後,所有武器裝備完成鐵路平板裝載,比規定時間提前完成了兩小時。

  圖為部隊展開鐵路投送。 肖凱 攝

部隊迅速從滇西高原向3000多公里外的西北某演訓場展開鐵路投送,在歷時五天四夜的機動後,部隊安全到達預定地域。

  圖為官兵展開裝備加固器材卸載作業。 羅濤 攝

官兵來不及休整,迅速展開裝備加固器材卸載作業,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內,所有裝備完成卸載作業。在引導員的指引下,官兵駕駛車輛依次駛出鐵路平板站臺,並迅速向預備陣地展開機動。到達預備陣地後,部隊按照戰鬥編組進行裝備作戰部署。

  圖為官兵駕駛車輛向預備陣地展開機動。 馮遠志 攝

據了解,在接下來的一個半月的時間內,官兵將要完成對空抗擊、機動打擊、遠距離火力摧毀、晝夜連貫實彈射擊等多個演訓內容,全面提升部隊協同作戰能力。(完)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