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守衛和平的中國藍盔

發佈時間:2021-09-23 16:19: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藍天章 等  |  責任編輯:謝露瑩
分享到:

整裝待發,隨時準備出動。

中國網軍事9月23日訊 黎巴嫩當地時間21日6時許,伴隨著雄壯的國歌聲,聯合國國旗、黎巴嫩國旗和五星紅旗三面國旗迎著第一縷陽光,在黎巴嫩南部中國建築工兵分隊營區裏冉冉升起。9月21日是國際和平日。當天,中國第20批赴黎維和建築工兵分隊在海外組織莊嚴的升旗宣誓儀式。

“我宣誓:忠於黨,忠於社會主義,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揚藍盔精神、展大國形象,為祖國爭光,為軍旗添彩。”200名維和官兵根據疫情防控要求,頭戴貝雷帽、身穿佩戴五星紅旗臂章的星空迷彩服,面向國旗莊嚴宣誓。一句句鏗鏘有力的維和誓言響徹整個營區,回蕩在每個維和官兵的心間,眼神堅定、精神飽滿,展示了中國‘藍盔’良好的精神面貌。

據悉,該分隊自8月份部署以來,高標準、一次性通過首次軍事能力評估、裝備核查、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部板房拆卸重建等重大任務,贏得聯黎部隊及友軍的高度讚賞。藍天章 莊小好 李佳盼 黃琪 攝影報道

1  2  3  4  5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