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宗峰向軍博捐贈25米長征題材畫卷《新長征 換新顏》

發佈時間:2021-09-17 17:39:49    來源:中國網    作者:包國俊    責任編輯:謝露瑩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山東省漫畫家協會副主席泥宗峰(筆名“泥土”)。

中國網軍事9月17日訊(通訊員 包國俊)近日,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山東省漫畫家協會副主席泥宗峰(筆名“泥土”)向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捐贈了《新長征 換新顏》畫卷。

該畫卷分上下卷,長25米、高500釐米,聚焦紅軍長征題材的,反映了中國工農紅軍從江西瑞金出發到達延安的革命歷史,旨在為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獻禮。

2019年4月,畫家泥宗峰分兩次沿著紅軍長征路線驅車行程萬餘公,創作了國畫長卷《新長征換新顏》。這幅畫卷重現了中國工農紅軍在長征中進行的戰役戰鬥遺址和召開的重要會議地,如湘江戰役,通道會議、黎平會議、遵義會議等;展現了長征路線沿途新的人文建設,如高鐵、高速公路等。

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向泥宗峰頒發了收藏證書。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