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軍事大數據論壇”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2021-09-16 19:03:10    來源:中國網    作者:王晗 雷帥    責任編輯:謝露瑩

中國網軍事9月16日訊(通訊員王晗 雷帥)16日,由軍事科學院主辦的第三屆“軍事大數據論壇”在京舉辦。來自軍委機關、各軍兵種、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中國科學院以及軍工集團、知名企業等相關單位200余名領導、專家和代表參加此次論壇。

本屆論壇以“軍事大數據發展前沿與展望”為主題,設置專家大會報告、成果展示區、優秀論文現場交流、內部閉門會議等環節,著眼發揮大數據軍事應用價值效用,聚焦數據驅動的作戰、科研與管理,積極探討軍事大數據的前沿理論、技術創新與應用實踐,搭建軍地互通共用、互促共贏的平臺,進一步深化濃厚軍事大數據發展氛圍,助推軍事智慧化快速發展。10名兩院院士、知名專家學者結合自身研究實踐和業務領域,圍繞軍事大數據發展的理論、技術與應用等作大會報告,受到與會人員熱烈歡迎,現場互動交流氣氛熱烈。

據悉,為增強學術交流的廣度深度,論壇主辦方前期面向軍地高校、科研機構、基層部隊、軍工集團等徵集相關學術論文122篇,經專家多輪次評議和公示,共評選出優秀論文45篇,內容涵蓋了體制機制、技術創新、實踐探索等多個方面,涉及到聯合作戰、建設管理與軍事科研創新等多個領域,對推動軍事大數據發展具有較好的借鑒作用。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