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茂口岸今日正式啟用 武警官兵全力保駕護航

發佈時間:2021-09-08 15:27: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張樂 黃澤聰  |  責任編輯:魯楠
分享到:

粵澳新通道(青茂口岸)正式開通啟用,武警廣東總隊執勤第二支隊某中隊迅速擔負起口岸及周邊武裝巡邏、邊界管控和處突反恐等任務,全力以赴為口岸安全保駕護航。圖為中隊官兵在青茂口岸重點部位開展武裝巡邏,確保青茂口岸安全暢通。張樂 攝

中國網軍事9月8日訊(通訊員張樂 黃澤聰)8日下午3時,粵澳新通道(青茂口岸)正式開通啟用,武警廣東總隊執勤第二支隊某中隊迅速擔負起口岸及周邊武裝巡邏、邊界管控和處突反恐等任務,全力以赴為口岸安全保駕護航。

“粵澳新通道(青茂口岸)既是粵澳合作重點項目,亦是澳門重要民生工程。新口岸距離拱北口岸約800米,設計通關量為每天20萬人次,佔地面積約28000m2。”中隊長黎廣林表示,口岸的開通在實現廣珠城際軌道與澳門輕軌的便捷對接、緩解拱北口岸通關人流壓力、促進粵港澳共建優質生活圈的同時,也對官兵護航粵澳新通道的執勤能力提出了新的考驗和挑戰。

針對口岸跨越珠澳兩地,出入境人口數量大、人員成分複雜、流動性快的執勤實際,中隊科學籌劃,堅持“走出去、請進來”相結合的工作思路,先後多次組織幹部骨幹赴橫琴新口岸等兄弟單位學習借鑒經驗做法及執勤模式,有針對性地加強軍事體能、警械使用、專勤專訓等,聯合邊檢、澳門海關和公安等單位開展反偷渡、消防救援聯合演練,確保一旦發生突發事件,能夠拉得出、打得贏,有效應對處置。

作戰勤務值班員邢輝表示,“除了正常的執勤任務外,中隊官兵還為出入境旅客提供引導諮詢、秩序維護、應急救援等多類型服務,確保廣大旅客平安、有序、順利出行。”參謀部作訓科參謀方耿加介紹,支隊駐守珠澳邊界線,擔負港珠澳大橋公路口岸、橫琴新口岸等勤務,在邊界管控治理以及口岸武裝巡邏等方面積累了豐富的執勤經驗。作為進駐青茂口岸的安全保衛力量,支隊官兵也將全力維護口岸安全穩定、服務口岸建設發展,進一步推動構築粵澳安全屏障。

1  2  3  4  5  >  


中國網官方微信